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程序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6日 20时45分 星期三
来自炼金术战争:机械人
法国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宣布选择 AdaCore 公司的 GNAT Pro Ada 工具套装和 Ada 语言开发 VSR700 原型项目的无人驾驶航空系统。Ada 是一个有 40 年历史的结构化、静态类型、命令式和面向对象的高级编程语言,由 Pascal 及其他语言扩展而成,它在几十年前就解决了今天 Rust 语言试图解决的部分内存安全问题。
长城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6日 20时00分 星期三
来自开普勒62号6:秘密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表示,中国 5G 用户超过 1.1 亿,计划 2020 年底 5G 基站将超过 60 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按用户基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 5G 市场,但 5G 用户数仍然不到整个中国移动市场的十分之一。截至 2020 年 6 月,中国三大移动运营商有 16 亿用户(中国有 14 亿人口,很多人有不只一部手机)。信息通信研究院称,5G 手机的出货量占到了 8 月手机出货量的六成。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6日 19时56分 星期三
来自水刀子
日本宣布隼鸟 2 号探测器在完成将龙宫样本送回地球的任务之后将继续探索其他小行星。隼鸟 2 号于 2014 年 12 月从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2018 年 6 月到达小行星龙宫附近,于 2019 年 2 月和 7 月两次成功着陆龙宫。第 2 次着陆降在发射金属弹形成的人造陨石坑附近,采集了地下的砂石样本。隼鸟 2 号预计将于今年 12 月把载有龙宫的矿石及沙土等的密封舱投落至澳大利亚南部的沙漠中。随后它将利用剩余燃料探索在地球和火星轨道间绕太阳运行的小行星“1998KY26”。计划在 2031 年 7 月抵达。1998KY26 为球形,直径约 30米,约 10 分钟自转一周,隼鸟 2 号计划从上空用摄像头观测。
新闻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6日 18时22分 星期三
来自消失吧!书本
89 岁的前亿万富翁慈善家 Charles“Chuck”Feeney 捐出了他所有的钱。Chuck 在 1960 年和 Robert Miller 联合创办了环球免税集团(DFS),他生活非常节俭,积累了数十亿美元的财富。作为一名慈善家,他提出了 Giving While Living 的理念——活着把钱都捐出去,而不是去世前建立一个基金。既然钱不能带进棺材,为什么不控制它的流向,亲眼目睹其结果。过去四十年,Chuck 向慈善组织、大学和基金会捐赠了超过 80 亿美元,只为他以及妻子的退休生活保留 200 万美元。他的捐赠都是匿名的,被称为“慈善界的詹姆斯·邦德”。他的理念影响盖茨(Bill Gates)和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发起了 Giving Pledge 慈善行动——说服全世界的富人在去世前捐出一半财富。在 80 亿美元的捐赠中,有 37 亿美元给了教育部门,其中约 10 亿美元给了其母校康奈尔大学;8.7 亿美元捐给了人权和社会变革,包括 7600 万美元给了支持奥巴马医改的草根运动;2.7 亿美元帮助改进越南的公共医疗保健;1.76 亿美元捐给了加州旧金山的 Global Brain Health Institute;最后一笔大额捐款是资助康奈尔大学 3.5 亿美元在纽约罗斯福岛建立一个校区。
苹果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6日 17时24分 星期三
来自方舟
苹果在本周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新 iPad Air第八代 iPadApple Watch Series 6 和 Apple Watch SE,就是没有发布备受期待的旗舰手机 iPhone 12(苹果给出的理由是疫情导致的供应延迟)。苹果去年宣布了多项订阅服务,包括 Apple Arcade、Apple TV+ 和 Apple News+ ,今年它宣布了捆绑订阅服务 Apple One。Apple One 有三个付费等级:最低每月 14.95 美元,包括 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Arcade 和 50GB 的 iCloud 存储空间,单人使用;基本服务一致,每月 19.95 美元,可供多名家庭成员使用;Premier 等级,每月 29.95 每月,除了上述服务,还包括 Apple News+ 和 Fitness+,2TB iCloud 存储空间。
Redhat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6日 16时24分 星期三
来自量子魔术师
Red Hat 正在开发名为 NVFS 的新文件系统,设计用于持久内存如 Intel Optane DCPMM。 NVFS 并不是第一个为持久内存设计的新高性能文件系统,目前任职于 Google 的 Andiry Xu 在加州圣迭戈读博期间参与开发了 NOVA 文件系统,但这一开发努力于去年终止。Red Hat 工程师 Mikulas Patocka 领导开发的 NVFS 采用了类似 EXT4 的设计方法,集成了 Linux 的 VFS 代码,在持久内存上的性能好于 EXT2/EXT4/XFS 和 NOVA。
IBM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6日 15时48分 星期三
来自去月球
IBM 通过 OpenPOWER 基金会开源了 A2O POWER 处理器核心,相关信息发布在 GitHub 上,软核采用 C-BY 4.0 许可证授权。A2O 是一种乱序、多线程、64 位 POWER ISA 核心,设计作为 SoC 设备的定制和嵌入式处理器使用,为单线程性能优化,适合使用场景包括 AI、自动驾驶和安全。
长城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6日 14时32分 星期三
来自开普勒62号4:先行者
中国 7 月启动疫苗紧急使用计划,对一些人群接种了由国药集团下属单位,以及在美国上市的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三种试验中的疫苗。此前,由康希诺生物股份研发的另一种疫苗于 6 月份已被批准在中国军队使用。此举旨在保护骨干人员并降低疫情复燃的风险。北京还没有公布国内目标人群的疫苗接种官方数据,这些群体包括医务、交通以及食品市场工作人员。但国药集团和科兴生物证实,至少有数以万计的民众已经接种疫苗。此外国药集团称已经发出了数以十万计的剂量,该公司研发的疫苗中,有一种需要接种两次或三次。 提前接种疫苗者包括科兴生物及国药集团的高管,以及军方研究主管。中国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本周表示,她已经在 4 月注射疫苗。她宣布至少有些疫苗最早可在 11 月提供给公众使用。武桂珍在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表示,目前为止接种疫苗的民众没有人感染新冠病毒,至今(疫苗接种)进展顺利,没有出现副作用。中国的做法与许多西方国家不同,这些国家的专家警告,不要授权紧急使用尚未完成试验的疫苗,因为缺乏对较长期效果和潜在副作用的了解。
Jav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6日 14时27分 星期三
来自智能侵略
Lonor 写道 "JDK 15 已于 2020 年 9 月 15 日发布。其新特性主要包括:使用 Edwards-Curve 数字签名算法(EdDSA)实现加密签名,限制超类的使用的 Sealed Classes(预览),Hidden Class,Records 语法(预览),堆外内存访问 API(第二次孵化),instanceof 类型模式匹配(第二次预览),重新实现了旧版 DatagramSocket API,两个低延迟垃圾回收器 Shenandoah 和 Z 现可用于生产,Text Blocks 语法也成为正式功能。除此之外,新版 JDK 默认禁用了偏向锁,淘汰了过时的 Nashorn JavaScript 引擎,并建议弃用 RMI 激活机制(会被将来的版本会移除)。和最近的几个版本一样,它依旧是短期支持版本。下一个长期支持版本(LTS)将会是 2021 年 9 月发布的 JDK 17。"
长城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6日 13时49分 星期三
来自天空的孩子
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意见》称,“支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正确对待改革带来的利益调整,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为全面深化改革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导民营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民营企业主动加强与世界一流企业和优秀国有企业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6日 10时09分 星期三
来自诺比与错乱的时间线
作为事实上的 JavaScript 时间日期处理标准库,Moment.js 项目宣布它不再鼓励新项目使用该 JS 库。Moment.js 被数百万项目使用,截至 2020 年 9 月每周的下载量超过 1200 万。Moment.js 诞生于 2011 年,今天的 Web 环境已经与当时大不相同。由于有太多的项目依赖于 Moment.js,开发者优先选择了保持稳定而不是引入新特性,它面临的一大问题是体积太大。Chrome Dev Tools 最近开始建议开发者替换 Moment.js。Moment.js 团队在讨论之后决定不再鼓励新项目使用这个库,现有的项目可以继续使用——项目进入到了维护模式,它没有死亡,但它的使命已经完成了。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6日 10时02分 星期三
来自平行恋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听说甲骨文非常接近与 TikTok 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交易。他还称政府很快将就是否批准交易做出决定,并称自己是甲骨文执行董事长埃利森的粉丝。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批准字节跳动的提议。据《金融时报》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导,字节跳动将成立一家总部在美国的独立运营的新公司,负责短视频应用 TikTok 的全球业务,甲骨文将作为少数股东投资该公司。作为提交给美国政府的计划的一部分,甲骨文将在整个 TIKTOK 中持股,而不仅仅是美国业务。TIKTOK 的全球用户数据将由甲骨文独立处理。其美国数据将在美国存储和管理,以解决美国政府的国家安全担忧。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16日 10时00分 星期三
来自驶入深海
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定,美国自 2018 年开始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由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法官组成的一个专家小组,在周二公布的裁决中认定,美国对价值 3600 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在多个方面无视了其对世贸组织做出的承诺。世贸组织专家小组裁定,美国的关税具有歧视性,而且税率过高,而华盛顿方面没有为允许这些关税的一项豁免提供理由。它还拒绝了美国关于在世贸组织以外寻求与中国达成和解的说法,称华盛顿和北京方面之间的谈判与法律程序是平行的。这项裁决可能会加剧特朗普政府对世贸组织的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