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审查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2日 23时27分 星期二
来自图书馆员与黄金锅
在社交媒体如 Facebook 和 Twitter 屏蔽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账号之后,北爱达荷 ISP Your T1 WIFI 表示它收到了很多有关审查的客户电话,因此决定屏蔽 Facebook 和 Twitter。它声称客户自己本可以利用防火墙程序屏蔽 Facebook 和 Twitter,但一部分人不具有相关的技术知识,而它为这些客户一个个做很麻烦也很昂贵。在社交网络引发广泛关注之后,Your T1 WIFI 改变了主意,表示只对提出要求的客户屏蔽这些网站。Your T1 WIFI 此举被认为违反了网络中立法律,ISP 不允许操纵内容的访问。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2日 23时22分 星期二
来自钻石
哈佛法学院研究员 Mark Erlich 发现,零工经济公司如 Uber 和 Lyft  利用了建筑业几十年前采用的反劳工策略。他发现,美国建筑业从全职员工转向独立合同工为今天的零工经济奠定了基础。他认为,这些使用移动 APP 的企业对独立合同工的依赖是激进劳资关系的一种新应用,旨在剥夺劳工权利。零工经济公司采用了回避法律义务的策略,并将其提升到 21 世纪更好用工形式的道德和伦理价值。Erlich 称,在 1970 年代前,美国建筑业只雇佣全职员工,这意味着雇主需要为员工支付各种保险和税。为了提高利润,建筑业转向了独立合同工以避免缴纳保险和税。这一策略将劳工成本减少了多达 30%。
安全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2日 22时45分 星期二
来自无尽的边界
俄罗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发表报告称 SolarWinds 黑客与俄罗斯有关联。SolarWinds 黑客在攻击中植入了被安全公司称为 Sunburst 的后门程序,卡巴斯基和美国安全公司 Palo Alto Networks 对其展开进一步分析后发现 Sunburst 与另一个已知的后门程序 Kazuar 在多个功能上有重叠,而 Kazuar 被认为是俄罗斯政府黑客组织 Turla 开发的。这些证据显示 SolarWinds 黑客与俄罗斯政府有着很强的关联性。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2日 22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约翰的预言
研究人员在《自然》期刊上发表报告,他们利用 CRISPR 基因编辑技术修复了早衰症实验鼠的基因错误。早衰症是一种极为罕见的致命遗传疾病,其症状类似幼年时期出现衰老。接受治疗的早衰症实验鼠活了 500 天,是未治疗的小鼠的两倍多。研究人员准备在人类儿童身上测试这种疗法。据估计,世界上大约有 400 人患有 Hutchinson-Gilford 早衰症,这种疾病是名叫的 lamin A 的蛋白质基因发生了单个碱基的突变,由此产生的变异蛋白被称为早衰素,它会破坏细胞核膜,对许多组织的细胞有毒性。刚学会走路的儿童会变成秃头,出现身体脂肪缺失,关节僵硬,皮肤起皱,骨质疏松,动脉硬化等种种类似衰老的症状。患者大约会在 14 岁时死于心脏病或中风。
医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2日 18时21分 星期二
来自苏珊娜之歌
巴西新闻网站本周报道称,在巴西进行的后期试验中中国科兴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不足六成。与科兴生物合作的圣保罗 Butantan 生物医学中心驳斥了这一报道,称纯粹是猜测。它将在周二公布更完整的实验结果。上周四巴西研究人员称科兴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的有效率为 78%。而土耳其报告称科兴疫苗有效率达到 91%,这一结论来自于对 1322 名参与者的分析,其中 29 人感染;印尼报告称科兴疫苗有效率 65.3%,它批准了疫苗的紧急使用。巴西的临床实验规模最为庞大,有 13,060 人参与,其结果被认为最有参考价值。
Intel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2日 18时04分 星期二
来自海底两万里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英特尔计划由台积电为其生产用于 PC 的第二代独显 DG2,英特尔寄望该产品能帮助它抗衡 Nvidia 的崛起势头。知情人说,DG2 将在台积电使用一个新的晶片制程来生产,这个新制程尚无正式名称,是其七纳米制程的加强版。消息人士称,DG2 发布时间预计将是今年稍晚或者 2022 年初,与价格在 400 美元至 600 美元之间的 Nvidia 和 AMD 独显产品竞争。
Linu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2日 17时55分 星期二
来自喀迈拉空间
随着 Linux 5.10 作为最新的长期支持版本将维护五年时间,内核开发者开始讨论移除一系列已经很久没有更新的旧的或淘汰的 CPU。这些 CPU 即使有人在使用也可以继续使用现有的长期支持版本。开发者讨论移除的对象主要是 ARM CPU,这些 CPU 有五年以上时间没有任何变更。除了 ARM CPU,提议移除的 CPU 还有 SPARC/Sun4M,PowerPC/CELL (与 PlayStation 3 代码分开) ,MIPS JAZZ 等等。
奇客故事
12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01月12日 17时48分 星期二
来自火星大师

我们每个人都不同,但我们度过了同样的2020年。这一年里,有一种团结叫抗疫,有一种默契叫隔离。还有一些年度面孔存在我们深深的脑海里,跨越了「30后」到「00后」的8代人。当回首他们的模样,把记忆装订成册。2021的新征程,也从这里开启。

名人是世界舞台上的主角,我们是台下的看客。这30个人物故事,可能是新一年的线索。查看全文

滑稽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2日 17时27分 星期二
来自空色勾玉
一名黑客远程锁定了联网的男性贞操笼,索要比特币赎金进行解锁。去年十月,中国公司 Qiui 开发的联网男性贞操装置被发现存在安全漏洞,能被黑客远程控制并永久锁定。被称为 Cellmate Chastity Cage 的“智能设备”允许用户将生殖器的使用权交给伴侣,通过移动应用远程锁定或解锁,这种设备在 BDSM 社区比较流行。该装置没有提供任何手动控制或实体钥匙,一旦锁定要解锁将会非常麻烦,一种方法是用砂轮机破坏套住生殖器的不锈钢环,另一种方法是使用 3 伏电使控制锁的电路板过载。在最新的安全事件中,一名叫 Robert 的受害者称,他收到了黑客的信息,要求支付价值约 750 美元的 0.02 BTC 赎金。另一名叫 RJ 的受害者表示他无法再控制贞操笼。Qiui 公司未对此事件做出回应。
云计算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2日 17时20分 星期二
来自龙岛
保守派社交媒体 Parler 在被与亚马逊 AWS 服务停止托管之后未能找到新的托管商,因而只能彻底停止运营。它向西雅图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亚马逊涉嫌反垄断违规。起诉书称,AWS 终止 Parler 账户的决定显然是出于政治敌意,这显然也是为了减少微博客服务市场的竞争,让Twitter 受益。Parler 在起诉书中还指责亚马逊采用双重标准,并指出 Twitter 最近与亚马逊签署了一项多年的网络托管协议。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2日 15时57分 星期二
来自梦海
22 岁的 Apu Sarker和他的家人住在孟加拉国拉杰沙希北郊的一座村庄里。直到最近,他都一直是一名医务助理。他的父亲和祖父都是农民。Apu 家族里的男性似乎都有一种基因突变。这种突变非常罕见,被认为只会影响相当少的家庭——他们没有指纹。在其祖父的时代,没有指纹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人们指尖上那些微小的纹路已成为世界上收集最多的生物特征数据。从机场通关到选举,再到打开智能手机,对指纹的需求几乎无处不在。从 2008 年开始,孟加拉国的国民身份证、护照和驾照,甚至购买 SIM 卡时都必须录入指纹。如今他家中所有的男性成员都只能使用以他母亲名义注册的手机卡。这种罕见病被称为皮纹病(Adermatoglyphia),患者名叫“SMARCAD1”的基因发生了突变。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2日 15时55分 星期二
来自惨败
当美国科技公司处理涉及到中国的交易时,耐心是一种必不可少的美德。因为中美贸易关系恶化,以及特朗普政府继续采取激进的措施如将中国最大的芯片公司中芯国际加入到贸易黑名单,中国的报复方法是冷处理需要它批准的美国科技公司的并购交易,导致多笔交易在截止日期前难以完成。最新的案例是思科和 Applied Materials。思科上周发现它以 26 亿美元收购 Acacia Communications 的交易岌岌可危,原因是未能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思科应对方法是寻求通过法院授权阻止交易被终止。Applied Materials 在 2019 年 6 月以 22 亿美元收购 Kokusai Electric,这笔交易还在等待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而交易的截止日期是 12 月 30 日,为了延长交易时间该公司不同寻常的宣布提高收购报价至 35 亿美元,交易截止日期因此延长到了 3 月 19 日。
商业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12日 14时46分 星期二
来自图书馆员与追寻鹅妈妈
一名网名“王太虚”的拼多多软件工程师称,他在批评公司劳动制度后被解雇。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则帖子让这家中国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公司陷入了愈演愈烈的公关危机。王太虚在视频中他声称,拼多多员工每月不得不工作 300 至 380 小时,其每周工时比有争议的“996”工作制更长。王太虚声称,他于上周五被解雇,此前他匿名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前一天停在拼多多总部外的救护车,并配文:“第二位拼多多猛士倒下了。”拼多多在新浪微博上发表声明,否认了王太虚的说法。拼多多表示他发布了救护车照片和“不恰当猜测”,并声称他被解雇是因为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诋毁公司的其他帖子。拼多多表示,他在视频中的其他说法都是“不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