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0日 22时32分 星期三
来自飞向阿尔孔
安全专家披露了流行 DNS 转发客户端 Dnsmasq 的 7 个漏洞,被统称为 DNSpooq 的漏洞允许攻击者发动 DNS 缓存记录中毒攻击。存在漏洞的 Dnsmasq 软件被数百万设备使用,其中包括思科设备、Android 智能手机、路由器、防火墙、访问点和 VPN 等网络设备。如果攻击者能利用漏洞对企业路由器成功发送缓存中毒攻击,那么他们可以将企业雇员对 Gmail 账号的访问重定向到钓鱼网站。Dnsmasq 项目已经释出了补丁修复漏洞,网络管理员需要尽可能快的给设备打上补丁。
软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0日 21时29分 星期三
来自2010:太空漫游
由 Mozilla 联合创始人 Brendan Eich 所创公司开发的 Brave 成为首个支持 IPFS 点对点协议的浏览器。IPFS 代表 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类似 BitTorrent 的点对点协议,设计作为去中心化储存系统,允许用户在数百甚至数千个节点之间共享不受审查的内容。当 Brave 探测到用户试图访问 IPFS 内容或使用原生地址如 ipfs:// 或 ipns://,浏览器会提示用户安装和启用 IPFS 节点,或使用一个 HTTP 网关。
长城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0日 20时40分 星期三
来自彩虹尽头
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是一年一度的返乡高峰,可能有多达数亿人出行。鉴于目前新冠疫情再次在部分地区爆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docx),其中规定“返乡人员需持 7 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 14 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 7 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居委会)落实责任制,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其它规定包括: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鼓励大中专院校与企业错峰放假和开学开工;确需举办的活动,规模控制在 50 人以下并有防控方案,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鉴于春节假期通常在 7 天左右,这一规定事实上是建议居民不要返乡。
长城
6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0日 17时32分 星期三
来自神秘博士:阿波罗23号
中科院动物所和北京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出新的基因疗法,能逆转小鼠的部分衰老效应和延长寿命。这些发现可潜在用于人类衰老治疗。研究报告发表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研究人员利用 CRISPR/Cas9 技术鉴定了一百多个新的人类细胞衰老促进候选基因,其中组蛋白乙酰转移酶的编码基因 KAT7 排名最高。他们发现敲除 KAT7 可有效延缓细胞衰老,而过表达 KAT7 则会促进细胞衰老。在对小鼠的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静脉注射靶向敲低 KAT7 的 Cas9/sgRNA 慢病毒载体,可以减少衰老小鼠肝脏中衰老细胞的比例,显著降低血液中促炎因子的水平,改善小鼠的健康状态,延长生理性衰老小鼠和早衰症小鼠的寿命。
新闻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0日 15时56分 星期三
来自生命之书
泰国的一名前公务员因在社交媒体分享被视为批评泰国君主制的音频而被曼谷的一家刑事法院判处 43 年徒刑。这是至今因违反冒犯君主法被判处的最长刑期,这项法律规定诽谤王室高级成员是犯罪行为。Anchan Preelert 之前被判处 87 年徒刑,在同意认罪之后刑期减半。冒犯君主罪的执行过去几年一度暂停,原因是现任国王的要求。但相关案件从去年开始大幅增加,原因是去年泰国爆发了针对国王和首相的大规模抗议,抗议者抨击了国王奢侈的生活方式,要求对王室的财政进行审计。
开源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0日 14时22分 星期三
来自月球上的第一批来客
Google Chrome Team 团队向 Linux 发行版开发者发去邮件通知,从 3 月 15 日起,在构建配置中使用 google_default_client_id 和 google_default_client_secret 的第三方 Chromium 版本,它们的终端用户将无法再登陆其 Google Accounts 账号。Google 称,他们在最近的审计中发现部分基于 Chromium 的浏览器使用了原本只给 Google 使用的 Google API 和服务,其中最主要的是同步账号的 Chrome Sync API,它决定移除这些 API 的访问,声称这是为了改进用户数据安全。Linux 发行版开发者表示过去十年他们一直这么做的,如果无法使用 Google 的同步功能,那么继续维护 Chromium 软件包也没有什么价值了。Chrome 的工程总监 Jochen Eisinger 在回复中表示他们的决定不会改变。Slackware Linux 和 Arch Linux 都表示考虑从仓库移除 Chromium。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0日 14时15分 星期三
来自影舞
流媒体巨头 Netflix 宣布其全球订户数量在 2020 年结束时超过了 2 亿,并预测将不再需要为制作电视秀及电影借贷资金。Netflix 去年首播的热门剧集《The Queen’s Gambit》和《Bridgerton》帮助它在第四季度吸引到 850 万新订户,远超过华尔街的预期,尽管公司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且在美国地区涨价。
科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0日 14时07分 星期三
来自漂流在时间里的人
考古学家在印尼发现了世界上迄今最古老的洞穴动物画——一头野猪,它至少有 4.55 万年的历史。研究报告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发现这幅画的地方位于印尼苏拉威西岛一个偏远山谷中的洞穴。它提供了该地区人类定居的最早证据。这幅画长 136 厘米、宽 54 厘米,描绘的是成年苏拉威西疣猪的样子。猪背上方有两个手印, 附近应该还有另外两头猪,但它们只留存下一部分。研究人员表示,岩壁上的那两个手印在制作时,是创作者将手放在壁上,然后再将颜料吐在周围而成,因此考古团队希望能够提取到颜料中唾液留下的 DNA 样本。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0日 13时55分 星期三
来自继位之争
字节跳动的短视频应用 TikTok 即将熬过特朗普总统的任期。这家公司将初步考验拜登(Joseph R. Biden Jr.)对中国科技公司的立场。特朗普总统去年要求字节跳动出售 TikTok 美国业务。他说 TikTok 构成了紧迫的国家安全问题,因为中国政府可以获取用户数据。据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和特朗普政府仍在谈判。不过情况日渐表明,TikTok 的命运将不会由特朗普决定。TikTok 的命运落在了拜登手中,此前他甚少谈及这家公司以及更广泛的问题,即两党对中国科技公司日益增强的影响力的担忧。周二,在一场就限制 TikTok 的问题展开的诉讼中,美国政府同意将最后期限推后。新的截止日期为 2 月 18 日——也就是拜登就职近一个月后。
Intel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0日 10时45分 星期三
来自失忆者
AMD 去年释出了基于 Zen2 架构的 APU 如 Ryzen 5 4600H、Ryzen 7 4800H 或 Ryzen 9 4900H,它们在性能和续航力上都胜过英特尔的同类产品。然而采用 AMD APU 的笔记本电脑配备的显卡最高是英伟达的 GeForce RTX 2060,消费者没有找到能达到 GeForce RTX 2070 水平的显卡可供选择。一家 OEM 厂商称英伟达与英特尔签署了一个协议阻止其高端显卡搭配 AMD APU,RTX 2070 及更高端的显卡只能搭配英特尔的第十代酷睿处理器。今年的情况预计将发生改变,多家厂商准备推出配备 AMD Ryzen 5000 系列 APU 和 NVIDIA GeForce RTX 3000 系列 GPU 的笔记本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