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24日 20时47分 星期日
来自侦图机
地震能摧毁建筑物也能促进森林成长。一项新研究发现,地震通过将额外的水注入树木周围的土壤而推动其生长。这种短暂的增长也在树轮中留下了记录,有助于确定古代地震的日期。德国 Potsdam 大学的水文学家 Christian Mohr 最初没有在地震和树木生长之间寻找关联性的计划,2010 年智利 8.8 级 Maule 大地震严重影响到了他在当地河谷的沉积物移动研究。地震后他和同事注意到河谷水流加快了,怀疑 Maule 地震震动了土壤,提高了渗透性,使得地下水更容易从山脊流到山谷。自然地震很可能通过牺牲山坡上的树木而促进山谷树木的生长。对山坡和山谷中树芯样本的分析显示,山谷树木在地震之后经历持续数周到数个月的短暂生长高峰,而山坡树木则增长放缓。
审判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24日 20时04分 星期日
来自父子双雄
加密电邮服务商 Proton(ProtonMail)在瑞士赢得对数据保存义务的上诉。瑞士联邦行政法院裁决,电邮服务商不能被视为电信服务商,因此不受数据保存要求的约束。瑞士邮政和电信监督局(PTSS)在 2020 年 9 月裁定 Proton 不再受益于有限的监视义务,必须保存监视所需要的数据,并在质询时提供数据。Proton 对此提起了上诉。联邦行政法庭现在推翻了这一裁定。Proton 创始人兼 CEO Andy Yen 表示法庭的裁决是其推进隐私和自由的重要第一步。Proton 上个月因替法国警方跟踪一位使用其服务的法国活动人士的 IP 地址而引发争议,它表示默认情况下并不会记录 IP 地址,这次只是遵守瑞士国内的法律。
微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24日 19时38分 星期日
来自2010太空漫游
Process Hacker 是一款强大而灵活的开源工具,采用 GNU GPLv3 许可证,可用于监视系统资源、调试软件和检测恶意程序,但由于微软拒绝为新版本提供内核驱动签名,这意味着较新版本的 Process Hacker 将无法在 Windows 上使用。微软 Microsoft Process Explorer 与 Process Hacker 拥有相同的功能,但 Process Hacker 更受欢迎,开发者认为微软采用了与对付 Netscape Navigator 浏览器相同的方法去消除竞争。微软声称拥抱开源和透明,但实际上是做一套说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