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9日 19时54分 星期三
来自来自外星球的礼物
FBI 发表公告称,它收到多起投诉,有人使用窃取的信息和深度伪造视频音频申请远程技术类工作。FBI 称,企业报告伪造者使用窃取的身份信息申请 IT、编程、数据库和软件公司的工作。申请的职位有的可接触到敏感客户或员工数据,以及公司的财务和私有企业信息,意味着伪造者可能有窃取敏感信息或欺诈薪水的意图。目前还不清楚使用深度伪造的职位申请有多普遍,有多少人成功,或者有多少人被发现并被举报。
移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9日 19时40分 星期三
来自喀迈拉空间
英国芯片设计公司 ARM 宣布了首款在移动端硬件支持光线跟踪的 GPU Immortalis-G715。Immortalis 是基于 Mali,设计使用 10-16 个核心,性能比上一代高性能 Mali GPU 提升 15%。ARM 称 Immortalis 是移动领域向光线跟踪过渡的开始。该公司产品经理总监 Andy Craigen 称,移动 SoC 上使用光线跟踪技术面临的一大挑战是它需要更高的功耗、能量和占用更多的芯片面积。Immortalis-G715 的光线跟踪只占用了 4% 的着色器核心面积,通过硬件加速提供了逾三倍的性能改进。暂时还不清楚这一改进能否吸引开发者在移动应用中加入光线跟踪。三星公司的 Exynos 2200 也加入了硬件支持的光线跟踪。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9日 18时39分 星期三
来自乌鸦从高塔坠落
开源邮件客户端项目 Thunderbird 释出了 v102 版本,新版本包含了大量变化。开发者表示他们的核心开发理念是以少做多,用更少的功能做更多的事。主要新变化包括:地址簿,跟踪并与生活中重要的人互动;新 Spaces 工具栏快速访问重要活动;新的导入导出向导;重新设计了消息头;更新了图标、颜色文件夹;支持去中心化聊天协议 Matrix,等等。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9日 17时15分 星期三
来自神间失格
印度前不久宣布网络安全新规 Cyber Security Directions,要求 VPS 提供商、云服务提供商、VPN 提供商、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虚拟资产交易提供商、钱包提供商和政府组织将客户姓名、电子邮件地址、IP 地址、已知客户记录和金融交易存储五年。印度称不愿意遵守数据保存规定的 VPN 公司应退出印度市场。结果是部分 VPN 提供商确实用脚投票宣布将退出印度市场。该规定原计划六月底生效,但现在印度计算机应急小组本周一晚宣布新规的执行时间推迟到 9 月 25 日,给 VPN 供应商和云服务商额外三个月时间决定是否遵守新规。
地球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6月29日 16时35分 星期三
来自约翰的预言
科学家知道,板块构造——构成地壳的独特刚性板块的运动——形成了大陆和山脉,对于地球表面从布满熔岩和岩石向宜居环境的演变至关重要。但我们不清楚它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哈佛大学领导的一个科学家小组分析了一些非常罕见的古老晶体,这些晶体被称为锆石,其大小和小沙粒相当,几乎坚不可摧,科学家以此寻找板块构造开始的化学线索。这项发表在《AGU Advances》期刊上的研究表明,38 亿年前,这些锆石的地球化学特性发生了重大改变,让它们看起来更像是今天在板块构造发生的炽热环境中形成的锆石。将锆石想象成微小的时间胶囊,它保留了地球最初 5 亿年的化学线索。有些是在超过 40 亿年前的地球岩浆中形成的,从地质学角度说,地球那时仍处于婴儿期。这使它们成为地球上已知最古老的材料。可以通过激光照射了解它们的秘密,这正是研究人员在分析中采用的方法。
科技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6月29日 16时23分 星期三
来自神秘博士:闪光的人
“智慧城市”这一说法源自于大型 IT 供应商的营销策略。它成为了城市运用技术——特别是先进、新兴技术的代名词。但是城市不仅仅是 5G、大数据、无人驾驶汽车和人工智能。它们是机遇、繁荣和进步的关键驱动力。专注于建设“智慧城市”可能会将城市变成技术项目。我们谈论的是“用户”而不是人;是每月、每日的活跃用户数量,而不是居民;是利益相关方和订阅用户,而不是公民。这也可能会限制改善城市的方法或者将其变成事务性工作,专注于即时投资回报或者可以提炼成KPI的成就。真正智慧的城市能够理解生活和生计的模糊性,它们受到“解决方案”实施之外的结果的驱动。它们是由居民的才能、关系和主人翁意识来定义的,而不是由部署在那里的技术定义。

在技术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对技术的应用也必须经过全面的深思熟虑,要考虑到城市居民的需求、现实和愿望。危地马拉城与我们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国家办事处团队合作,正在使用这种方法来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包括公园和照明)的管理方式。该市正在标准化材料和设计以降低成本、节省劳动力,并简化审批和分配流程以提高维修和维护工作的速度和质量。一切都是由公民的需求驱动的。在拉丁美洲的其他地方,各大城市都在量化变量之外,考虑了福祉和其他细微的结果。协调和实施实现这些目标所需的复杂工作远比部署最新应用程序或安装另一件智能街道设施困难得多。但我们必须超越推销,探索如何让我们的城市成为真正的平台——而不仅仅是技术平台——以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在这个世界上以城市为家的数十亿人的福祉有赖于此。
人工智能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6月29日 15时45分 星期三
来自人猿泰山之神秘豹人
英国知识产权局(IPO)决定 AI 系统暂时不能为发明申请专利。IPO 最近一次咨询发现,专家对人工智能目前是否能在没有人类帮助的情况下进行发明持怀疑态度。IPO 表示,现行法律允许人类为人工智能协助完成的发明申请专利,尽管有误解,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去年上诉法庭裁定 Stephen Thaler 败诉,后者曾表示他的 Dabus AI 系统应该被认定为两项专利申请的发明人:一种食品容器和一种闪光灯。法官以二比一的多数支持 IPO 必须是真人才能作为发明人的立场。大法官 Laing 在她的判决中写道:“只有人才能拥有权利——机器不行。”“专利是一项法定权利,只能够被授予个人。”但是 IPO 也表示,它将“需要了解我们的知识产权制度在未来如何保护人工智能设计的发明”,并致力于推动国际讨论,保持英国的竞争力。

很多人工智能系统都是使用从互联网上复制的大量数据训练的。 IPO 周二还宣布计划修改版权法,为了公共利益允许所有人合法访问——而不是像现在一样仅限于进行非商业研究的人访问,以此“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使用,并拓宽‘数据挖掘’技术。”权利持有人仍然能控制其作品的访问权并为此收取费用,但是不能再针对挖掘它们的能力收取额外费用。在咨询中,IPO 指出,英国是少数几个保护无人类创作者的计算机生成作品的国家之一。它表示,“计算机生成的作品”的“作者”被定义为“为作品创作进行必要安排的人”。保护期限为自作品完成之日起 50 年。表演艺术工作者工会 Equity 呼吁修改版权法,以保护演员的生计免受人工智能内容的影响,例如用他们的面部图像或声音生成“deepfakes”。IPO 表示他们会慎重对待该问题,但“现阶段人工智能技术对表演者的影响仍不明确。”该机构表示“将继续关注这些问题。”
地球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06月29日 15时26分 星期三
来自即临之族
亚利桑那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可能解开了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古气候专家的两大谜团:逾 10 万前,最后一个冰河时代的冰盖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会增长得如此之快?理解是什么驱动地球冰川-间冰期循环——北半球冰盖的周期性进退并非易事,研究人员投入了大量精力解释数千年来大冰块的膨胀和收缩。这项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期刊上的新研究提出了对在最近一次冰河时代中覆盖北半球大部分地区的冰盖快速扩张的解释,这些发现可能也适用于地球历史上的其他冰河时代。

大约 10 万年前,猛犸象还在地球上游荡,北半球的气候急剧变冷,导致大量冰盖形成。在大约 1 万年的时间里,当地山地冰川生长并形成了大冰盖,覆盖了今天的加拿大、西伯利亚和北欧的大部分地区。虽然普遍认为地球围绕太阳运转轨道的周期性“摆动”引发了北半球夏季的降温,从而导致大范围冰川作用开始,但科学家一直无法解释覆盖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北欧大部分地区的大冰盖,那里的温度要暖和得多。地球科学助理教授、UArizona Earth System Dynamics Lab 负责人 Marcus Lofverstrom 表示:“我们使用气候模型模拟和海洋沉积物分析,证明加拿大北部的冰形成会阻碍海洋通道,让海水从北极流入北大西洋。”“这反过来又导致斯堪的纳维亚海岸附近的海洋环流减弱和寒冷条件,足以让该地区开始结冰。”

亚利桑那大学地球科学系助理教授 Diane Thompson 表示:“这些发现得到了北大西洋海洋沉积物记录的支持,这些记录提供了加拿大北部冰川比欧洲早几千年的证据。”“沉积物记录还显示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形成冰川之前,深海环流已经减弱,这和我们建模的结果很类似。”作者写道,这些实验表明,加拿大北部海冰的形成可能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冰川作用的必要前提条件。Lofverstrom 表示:“我们在这里确定的机制可能适用于每个冰河时期,而不仅仅是最近的一个。”“它甚至可能有助于解释更短暂的寒冷时期,例如在最后一个冰河时期结束之后,打断了普遍变暖趋势的新仙女木期寒冷逆转(1.29万年至1.17万年前)。”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9日 15时11分 星期三
来自被掩埋的巨人
Airbnb 宣布在全球范围内永久性禁止在其房屋租赁平台上的房源中举办一切派对和活动。该公司过去曾允许房东决定是否可在其房产内举办派对和活动,但 2019 年底开始禁止在挂牌房产和所谓的“派对屋”内举办无限定邀请对象的派对。这项禁令是在派对发生了一系列暴力事件后出台的,当时参加派对的五人在一次枪击事件中被杀。Airbnb 在一份声明中说:未经授权的派对不仅扰民,而且此类聚会存在传播病毒的风险,这让我们感到担忧。随着时间的推移,派对禁令不仅仅是一项公共卫生措施。它发展成为支持我们的房东和他们的邻居的基本社区政策。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9日 15时01分 星期三
来自探寻者
黑客组织 RansomHouse 宣布从 AMD 公司窃取到 450Gb 数据,声称该公司使用了弱密码如 password 保护其网络。AMD 表示正对此安全事件展开调查。RansomHouse 的帖子称它是在 2022 年 1 月 5 日入侵 AMD 的网络,窃取到 450Gb 的数据。如果 Gb 没有写错的话,这意味着该组织只窃取到 56 GB 的数据。RansomHouse 嘲讽了 AMD 使用弱密码,称它还从 AMD 安全部门窃取到了文件,显示该部门获得了大量融资。
Firefo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9日 11时27分 星期三
来自量子之夜
Mozilla 释出了 Firefox 102。主要新特性包括:窗口太拥挤?你现在可以在每次下载文件时禁用自动打开下载面板;在 Enhanced Tracking Protection 严格保护模式下削弱查询参数跟踪;支持 HBO Max、Funimation、Dailymotion、Tubi、Disney+ Hotstar 和 SonyLIV 等流媒体服务的画中画字幕和标题,等等。Firefox 102 是一个 ESR 版本,这意味着未来使用 Firefox 的程序和操作系统将会陆续更新到该版本,如 KaiOS 和 Thunderbird 等等。
Intel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29日 11时11分 星期三
来自沙皇的邮件
华尔街分析师估计,台积电二季度收入将增长 43% 至 181 亿美元。而英特尔同期季度收入预计将下降 2% 至 179.8 亿美元。台积电有望在季度收入上首次超过英特尔,这一趋势凸显了合同芯片制造的高涨需求,高通、英伟达、AMD 和苹果等都将自己设计的芯片外包给台积电等代工厂生产。英特尔此前都是自己设计芯片自己生产,但如今除了自己生产芯片外,它还依赖于台积电等为自己生产部分芯片,以及尝试为其它企业代工芯片。按收入计算,三星电子是目前最大的半导体公司,而台积电现在的收入也将超过曾经的芯片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