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互联网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2年12月01日 23时53分 星期四
来自遥远地球之歌
Cloudflare 宣布其 Cloudflare One 产品开始提供给中国客户。Cloudflare One 横跨全球 275 个城市,距离全球 95% 的网民在 50 毫秒连接范围内。进出中国的网络流量一直存在可达性、拥堵、丢失和延迟等问题,Cloudflare 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官方博客解释说,它的中国合作伙伴将本地流量路由到中国境内的目的地,全球流量通过安全连接路由到中国境外最近的 Cloudflare 数据中心,在该数据中心 Cloudflare 对流量执行完整的安全操作,然后流量被路由到目的地。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1日 23时08分 星期四
来自时间捕手
Y 染色体的丢失对任何哺乳动物都意味着雄性减少和物种灭绝。因此没有 Y 染色体的奄美刺鼠的生存问题几十年来一直困扰着生物学家。研究人员现在发现,大鼠的一条正常染色体已经有效进化为新的雄性染色体。在奄美大岛发现的奄美刺鼠是少数缺乏 Y 染色体的哺乳动物之一。雌性和雄性一样都只有一条 X 染色体。为了弄清雄性刺鼠是如何存在的,研究团队首先对几只雄性和雌性刺鼠的基因组进行测序,但没有发现任何雄性特有的变异。然后他们更仔细观察,发现在雄性刺鼠中,3 号染色体两个副本中的一个有重复区域,位于能触发睾丸发育的 SOX9 基因旁边。该团队进行了一系列实验,包括将重复区域添加到刺鼠体内,以表明这种复制增强了 SOX9 的活性,从而有效取代了 Y 染色体的 SRY 基因。这意味着有重复的 3 号染色体变成了“原Y染色体”,而没有重复的染色体是“原X染色体”。

太空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1日 22时57分 星期四
来自第七元素
天文学家今年早些时候发现了一个异常明亮的伽马射线暴信号 AT 2022cmc,现在他们确定该信号是因为一颗超大质量黑洞正在疯狂吞噬一颗恒星,在潮汐撕裂事件(tidal disruption event 或 TDE)中喷射出物质。这是至今观测到最遥远的潮汐撕裂事件。研究人员估计该 TDE 喷流速度达到 99.99% 的光速,意味着黑洞正在快速吞噬恒星,可能每年吞噬二分之一的太阳质量。潮汐撕裂事件通常发生在早期。天文学家使用了多台望远镜对其进行观测。

科技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1日 21时22分 星期四
来自太空战
台积电在亚利桑那的工厂将于 2024 年开始投产,该工厂此前计划是生产 5 纳米芯片,但根据最新报道芯片的制造工艺升级到其最先进的 4 纳米。台积电受到了来自美国客户的压力。苹果希望从美国本土为 iPhone 和 MacBook 采购更多元件,代工厂富士康在郑州的工厂因新冠疫情封锁政策而导致 iPhone 生产停滞。AMD 和英伟达也都依赖台积电为其生产芯片。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1日 21时13分 星期四
来自安德的首秀
迪斯尼研究人员演示了能改变演员年龄的新神经网络。它能自动化修改演员视觉年龄,比旧方法成本更低时间更短。旧的修改年龄的方法需要视觉特效的工作人员或者使用 3D 扫描和 3D 建模,或者使用类似 Photoshop 的工具对演员脸部的 2D 逐帧修饰,这一过程通常需要耗费数周甚至更长时间。迪士尼的新神经网络被称为 Face Re-aging Network (FRAN),将整个过程自动化。迪士尼的研究人员首先用 StyleGAN2 随机生成数千张 18-85 岁的合成脸部数据进行训练,了解人的脸部如何随年龄变化的一般规律,然后逐帧应用于真实的演员。论文递交到了本月举行的 2022 ACM SIGGRAPH 会议。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1日 18时23分 星期四
来自寻找时间的人
研究人员比较了三种饮食模式对患者在未来十年中经历心血管事件的风险的影响——控制高血压的 DASH 饮食,一种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饮食,以及典型的水果和蔬菜含量低而脂肪和钠含量高的西方饮食。研究小组的研究结果表明,尽管 DASH 饮食和水果/蔬菜饮食在八周的时间内分别降低了约 10% 的风险得分,但与西方饮食相比,DASH 饮食给女性和黑人成年人带来了额外的好处。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杂志》上。DASH 饮食法提供了水果和蔬菜,但强调更多的全谷物、瘦肉蛋白质、坚果和低脂乳制品,同时减少脂肪、饱和脂肪、胆固醇和糖。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1日 17时54分 星期四
来自差分机
哈佛、加州理工和 Google 的研究人员在《自然》期刊上发表论文,报告利用 Google 量子处理器 Sycamore 对全息虫洞进行量子模拟。广义相对论描述的是高能或高物质密度的物理世界,比如天体物理对象。量子力学描述的则是原子和亚原子水平上的物质。量子引力是一种假设的物理理论,描述的是与这两类情况都相关的对象,比如黑洞的内部。量子力学与广义相对论在根本上是不相容的,因此对于量子引力的理论目前尚未达成共识。而全息原理是连接不同理论的一种方式,或有助于调和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它利用一个受限的物理系统将相对论解释为量子物理学的扩展。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1日 17时46分 星期四
来自血之遗产
11 月 8 日,加拿大 Calgary 大学教授 Joel Reardon 和 UC 伯克利的 Serge Egelman 在 Mozliia 的邮件列表上报告,他们发现 TrustCor CA 与间谍软件开发商 Measurement Systems 和 Packet Forensics 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其中后者是一家美国军方的承包商。虽然没有发现 TrustCor 签发了有问题的证书,两位研究人员对这一关联性表达了担忧。TrustCor 的高管 Rachel McPherson 在邮件列表上做出了回应,否认与 Measurement Systems 或 Packet Forensics 有任何业务往来或任何关联,但其回应未能令人满意。Mozilla Firefox 和 Microsoft Edge 宣布将停止信任 TrustCor 签发的新证书,其他浏览器开发商预计将会很快跟进。

比特币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1日 15时39分 星期四
来自苹果树下的宇宙飞船
印度央行从 12 月 1 日开始面向个人用户试点数字卢比。此前它从 11 月 1 日开始在批发市场试点数字卢比。央行声称使用数字卢比进行结算将能减少交易成本。与加密货币不同,数字卢比是中心化的,由印度央行担保,它也不具有加密货币的简单匿名性,央行可以监视货币的流通。印度央行仍然坚决反对加密货币。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2年12月01日 13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金刚
提供密码管理服务的 LastPass 披露了最新的安全事故。LastPass 称它最近在第三方云储存服务监测到异常活动,它立即启动了调查。初步结论是这次事故与今年八月的安全事故有关联。在今年 8 月黑客通过一个入侵的开发者账号获得了对部分开发环境的访问权限,窃取了部分源代码和私有技术信息。LastPass 称正在判断最新事故的影响范围,它表示客户的密码仍然是安全的,它利用了行业标准的 Zero Knowledge 零知识架构确保它也不知道客户的主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