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太空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3年03月21日 23时52分 星期二
来自太空谜案2
远距太空飞行面临的一大挑战是燃料问题。如果太空推进系统不需要燃料,将能大幅减少深空探索的难度。6 月 10 日,一种新型的无工质太空推进系统将搭乘 SpaceX 的 Falcon 9 火箭飞往太空进行测试。被称为 IVO Quantum Drive 的推进系统由北达科他州的 IVO, Ltd.建造,利用了普利茅斯大学的 Mike McCullough 教授提出的量子惯性理论,该理论旨在协调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场理论。如果测试成功,将有望带来太空旅行的新时代。

英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1日 22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火车站谜案
BBC 以隐私和安全理由建议员工从工作手机上卸载 TikTok。BBC 成为丹麦公共服务广播公司之后世界第二家、英国第一家限制 TikTok 使用的媒体机构。BBC 表示它会继续将该平台用于编辑和市场推广目的。如果员工不需要因为商业目的而在工作手机使用 TikTok,那么 BBC 建议将其卸载。如果员工的个人手机也用于工作,那么 BBC 建议员工与信息安全团队进行讨论。TikTok 在用户群增长最快的社交平台之一。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1日 22时49分 星期二
来自伦敦场地
在微软新必应测试一个月之后,Google 的 AI 聊天机器人 Bard 姗姗来迟。搜索巨人开始向美国和英国的部分用户开放预览 Bard。这两个国家的用户可以加入等待名单等待批准使用。Google 表示将会缓慢扩大用户群,没有大规模开放测试的时间表。初步测试显示,Bard 与 OpenAI 的 ChatGPT 和微软的 Bing chatbot 工作方式相似,它也会加入一个免责声明,表示 Bard 可能会显示不精确或令人反感的信息,这些信息不能代表 Google 的立场。可能是因为目前用户比较少,Bard 的响应速度明显比 Bing chatbot 更快。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1日 21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空中城堡
AI 在生成静态图像上取得了显著进步,Dall-E、Stable Diffusion 和 MidJourney 等服务能创造出逼真的令人惊叹的图像。现在一家创业公司 Runway AI 开始进军生成式 AI 的下一个前沿——从文字描述生成视频。Runway 总部位于纽约,该公司周一宣布了 Gen 2 系统,能通过用户的几句文字提示生成简短视频。举例来说,用户输入 a cat walking in the rain,它会据此生成大约 3 秒钟的视频。用户还可以上传图像,作为生成视频的参照点。Gen 2 AI 系统尚未开放测试,而是类似 OpenAI 通过一个等待名单(waitlist)提供了测试者。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1日 18时02分 星期二
来自霸主的影子
OpenAI 的 ChatGPT(GPT 3 版本)是基于大语言模型,专门训练以文本形式的对话与用户互动。它不是基于多模态模型,不支持图像或语音的输入输出。如果我们想要构建一个类似 ChatGPT 的支持图像理解和生成的系统,那么可能需要使用一个多模态会话模型进行训练。但此类的训练需要消耗大量的数据和算力资源。与此从头开始构建一个全新的系统,不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在预印本网站 arxiv 上发表论文《Visual ChatGPT: Talking, Drawing and Editing with Visual Foundation Models》,提出在 ChatGPT 和多个 Visual Foundation Models 基础上构建 Visual ChatGPT。源代码托管在 GitHub 上。

科技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1日 16时31分 星期二
来自巨石苍穹
1948 年 12 月 1 日,两名男子在澳大利亚 Somerton 的海滩上发现了一名身穿夹克系着领带的死者。警方发布了他的照片,但无人认领尸体。他被称为 Somerton Man。警方认为他是自杀。他的身份引发了很多猜测,Somerton Man 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著名的悬案。在时隔 75 年之后,电气工程师 Derek Abbott 耗时 15 年利用 AI 面部重建和 DNA ,最终揭示了这名男子的身份。Somerton Man 留下了一个石膏做的脸模,其中嵌入了头发。Derek Abbott 与头发法医专家合作,提取出头发对其 DNA 进行分析,然后上传到 DNA 数据库进行配对。他们最终找到了 Somerton Man 的身份——出生于 1905 年墨尔本的 Charles Webb,他没有留下死亡记录。他结过一次婚,但在 1947 年分居,妻子以遗弃为由提出离婚,离婚申请直到 1952 年才批准。当时澳大利亚的离婚需要满足分居五年这个条件。Webb 的确切死因仍然未知。

商业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1日 15时09分 星期二
来自终极之门
亚马逊宣布将再次裁员 9 千名员工,其中包括 AWS 云计算业务。亚马逊旗下的游戏直播平台 Twitch 也宣布裁掉逾 400 名员工。亚马逊 CEO Andy Jassy 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近年来招聘了大量员工,他认为这一举措就亚马逊当时的业务情况来说是必要之举。他表示,由于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近期存在的不确定性,因此决定进一步精简成本和人力。亚马逊此前已经宣布了削减 1.8 万个职位的计划。最新一轮裁员将在 4 月底完成。

审查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1日 14时09分 星期二
来自星尘
印度警方在旁遮普省展开大规模行动,搜捕锡克教分离主义领导人 Amritpal Singh。印度当局自周六起就限制了旁遮普省的通信和网络,至今已持续了四天。这场搜捕行动是在 Singh 及其数百名支持者手持刀枪冲进一个警察局,要求释放一名助手的一个月后进行的,六名警官在当日的冲突中受伤。Singh 是锡克教分离主义的领导人,呼吁建立独立的锡克教国家。警方周日表示已经逮捕了 112 人,但 Singh 仍然在逃。根据 Access Now 的统计,印度连续五年成为 Access Now 记录到的断网次数最多的国家。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1日 13时51分 星期二
来自魔法生活
OpenAI 的 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运行在微软的 Azure 云计算平台,普通用户即使能获得 ChatGPT 使用的大语言模型 GPT-3 或 GPT-4,也不可能在家用电脑上运行它们。如果人人都能运行一个分布式计算系统,联合起来打造一个在算力上能与最强大云计算平台匹敌的平台,那么我们有可能在自己的家用电脑上运行和使用类似 ChatGPT 的 AI 聊天机器人。BigScience 社区正在开发名为 Petal 的系统,以 BitTorrent 的方式在家用电脑上运行大语言模型。Petal 可以集成最新的大语言模型,当前支持性能与 GPT-3 相近的 BLOOM-176B 大语言模型。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1日 12时56分 星期二
来自蒸汽歌剧
Google 周一将拼多多的多个应用标记为恶意程序,Android 手机使用的安全机制 Google Play Protect 将阻止用户安装拼多多应用,对于已经安装的应用,Google 将建议用户卸载。Google 同时出于安全理由从官方应用商店 Play Store 下架了拼多多应用。在这之前,中国安全研究人员披露拼多多应用包含有恶意功能,能利用漏洞提权阻止卸载并能监视用户。拼多多尚未对此次事件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