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密码学家不满使用 Crypto 的方式

Idle 比特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2日 19时48分 星期一

来自大臣号遇难者
让密码学家感到不安的是,“crypto”这个词现在有时候指的是加密货币。词义的变化让密码学家苦恼不已,过去几年他们一直在社交媒体上不断重复“Crypto 指的是密码学”。一些 T恤和卫衣上也印上了这句口号及其变体;还有一个专门澄清该问题的网站。科罗拉多大学法学院 Silicon Flatirons Center 中心执行主任 Amie Stepanovich 创造了密码学支持 T 恤,这些密码学支持 T 恤成了各大会议的热门话题。Stepanovich 表示:“几十年来,‘Crypto’一直被用作与密码学相关事物的简写和前缀。事实上,在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这个术语中,前缀‘crypto’指的是密码学……”

技术专业人员之间仍然存在内讧。新闻自由基金会的 Parker Higgins 多年来一直秉持密码学激进主义,指出密码学人天然执着于精确——毕竟,设计并破解密码就是这样一种努力——如果你得到的东西“有一点不对劲,它就可以搞砸整件事……”Higgins 表示:“强大的密码学是隐私和安全的基石,几十年来,它一直受到政府、执法部门和‘各种不良行为者’的攻击。”

对于它的捍卫者来说,术语上的混淆带来另一个挑战。Stepanovich 承认反对这一趋势颇具挑战,但是表示历史站在她一边。“对加密的研究一直存在。最出名的密码被称为凯撒密码,指的是凯撒大帝(Julius Caesar)。这并不新鲜。”另一方面,加密货币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发展,她不准备承认“一个在政府监管之下可能幸存也可能无法幸存下来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