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撤销对 MIT 教授陈刚的指控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21日 14时32分 星期五

来自我是传奇
美国联邦检察官周四撤销了政府对 MIT 机械工程教授陈刚的指控,这是“中国计划”一次引人注目的挫折。“中国计划”是一项近三年的政府努力,旨在阻止科学家向中国传递敏感技术。陈刚博士于 2021 年 1 月 14 日被捕,被指控犯有某种形式的拨款欺诈,在 2017 年向美国能源部申请 270 万美元拨款时隐瞒了自己与中国政府机构的关系。他对所有指控都不认罪。检方周四上午提交了一份动议,要求撤回这些指控,称政府“在审判中无法再承担举证责任”。马萨诸塞州地区法院法官批准了撤诉。在波士顿,陈刚的被捕成了大新闻。陈刚在学界的许多同事对此表示抗议,他们表示,检方的做法过分了,模糊了违反申请拨款披露规定与间谍活动或窃取知识产权等更严重犯罪之间的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