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I 通过监听鸡叫声改善养殖鸡的福祉

人工智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7月01日 16时05分 星期五

来自诺比的微型反重力装置
研究人员表示,可以通过监听鸡叫声改善养殖鸡福祉的人工智能可能会在五年内问世。新研究表明,这项新技术可以检测和量化大型室内棚屋中的鸡发出的求救信号,将其与其他谷仓噪声区分开,准确率达到 97%。类似的方法最终可被用于提高其他养殖动物的福祉标准。每年全世界大约要养殖 250 亿只鸡——许多鸡都生活在巨大的鸡舍中,每个鸡舍里都饲养着数千只鸡。监听它们发出的声音是评估此类生物福祉的一种方法。香港城市大学动物行为和福利学副教授 Alan McElligott 表示:“鸡的声音非常响亮,但是求救的声音往往比其他的声音更响亮,就是我们所说的纯音调的叫声。”“即使是未经训练的耳朵也不难将它们分辨出来。”理论上农民可以根据鸡的叫声衡量其痛苦程度,在必要时加以照料。然而在饲养了数千或数万只鸡的商业化鸡群中,安排人类观察员是不切实际的。McElligott 表示,一方面人类的存在可能会进一步给鸡群带来压力,而且鸡的数量这么大,客观量化求救信号的数量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