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比特币
3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7日 22时35分 星期五
来自泰坦的女妖
江苏盐城中级法院在 11 月 26 日公布了 PlusToken 案的判决书,披露警方共扣押了价值 42 亿美元的数字货币。检察机关将 PlusToken 案定性为“国内首起利用区块链技术、以数字货币为交易媒介的特大跨国网络传销犯罪案”,主犯陈波被判处有期徒刑 11 年,罚款六百万元,另外两名主犯丁赞清和彭一轩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八个月罚金四百万元,其余被告被判处八年到缓刑。警方共扣押了 194,775 BTC、833,083 ETH、140万 LTC, 2760万 EOS、74,167 DASH、4.87 亿 XRP、60 亿狗币、79,581 BCH 和 213,724 USDT。
商业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7日 19时16分 星期五
来自神秘博士:闪光的人
FT 报道,在印度政府禁止他的企业运营 5 个月后,李嘉伦接受了被永远挡在印度市场门外的命运。他不知道通过智能手机向数亿印度人销售廉价时尚和家居用品的 Club Factory 何时可以恢复运营。去年,李嘉伦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 1 亿美元用于在印度扩张。当时 Club Factory 在印度的下载排行榜上排名第一,有望实现盈利。但现在他预计会损失大部分投资。印度电信公司也屏蔽了 Club Factory 的域名,这使得客户无法跟踪他们的订单。李嘉伦和他的律师起草了一封致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的信。但他一直没有获得回复。他的法务团队试图联系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的努力也困难重重。他表示:“命令来自莫迪(Narendra Modi),”其他受影响的中国公司同样对形势一无所知。
医学
5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7日 19时03分 星期五
来自弗兰肯斯坦
为了防止新冠病毒全球传播对卫生系统造成双重打击,韩国将流感疫苗接种计划的覆盖面扩大到数以百万计的人。但随着注射进行,开始出现死亡报告。韩国科学家很快确定,死亡与流感疫苗无关。但他们担心,如果不停止恐慌,公众可能会彻底拒绝疫苗。因此,卫生官员加倍努力,并在此过程中,给世界提供了一个战略计划,到新冠病毒疫苗广泛普及时就可以用上。他们加大了与公众沟通的力度,披露有关发现的数据,从而迅速让疫苗接种运动回到正轨,与此同时,与新冠病毒作战的科学家们正越来越担心反疫苗运动的兴起。
Perl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7日 18时34分 星期五
来自神秘博士:天使之触
Perl 语言项目的新治理模式已接近成型。 Python 项目的治理模式与 Python 项目采用的模式相似,将由两个实体参与治理:一个由几十人组成的核心团队,以及一个三人组成的指导委员会。核心团队制定规则,投票选出两个团队的成员,将实质性的决策权授予指导委员会。指导委员会有着广泛的权力,可以对语言、解释器和其它组件的开发做决定。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7日 15时46分 星期五
来自绿里
欧洲议会以 395 票支持 94 票反对 207 票弃权支持消费者维修权利。这一投票呼吁欧盟委员会“制定和推出强制性的标签,在购买时向消费者提供清晰可见和易于理解的信息了解其估计寿命以及可维修性。”鼓励产品的可维修、可重复使用和可循环利用,将有助于延迟其寿命,减少产品制造过程中的资源使用,缩小对环境的冲击。今天许多产品太容易损坏,难以重复使用或维修或循环利用,或者只是为一次性使用制造的。
地球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7日 15时25分 星期五
来自安德的首秀
1%的农场经营着全球70%的农田。随着越来越多的土地被少数大公司控制,研究人员对土地不平等发出了警告。少数公司控制大量土地带来的一个结果是作物种植单一。研究是基于 17 篇新论文以及现有数据和文献的分析。中国和越南无土地的人最少,拉美最多,那里 50% 的穷人只拥有 1% 的土地。亚洲和非洲有着最多的小农场,美国和欧洲则在过去四十年快速从小农场转换到大农场。
月球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7日 14时19分 星期五
来自计算群星
中国于 11 月 24 日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了嫦娥五号探测器,它即将抵达月球。在飞行过程中嫦娥五号不断发回遥测信号,世界各地的无线电爱好者们接收了探测器发回的 X 波段信号并尝试对其进行解码,已有人解码出一则小视频。一位无线电爱好者对嫦娥五号的信号进行了分析,发现它很多方面与中国前不久发射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相似。嫦娥五号的时间戳是从 2012-08-01 00:00:00 UTC 开始计时的,而天问一号则是从 2016-01-01 00:00:00 北京时间开始。
互联网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7日 13时50分 星期五
来自黑暗之潮
俄罗斯正在起草新的法律在俄境内封杀歧视俄新闻媒体的社交网站。上周递交到国家杜马的草案注解列举了 Facebook、Twitter 和 YouTube 等美国社交平台的名字。俄罗斯议员称,自 2020 年 4 月以来,当局收到了俄罗斯新闻网站编辑的投诉,称他们的社交媒体账号在上述提及的网站遭到审查。议员称,Russia Today、RIA Novosti 和 Crimea 24 都受到了审查,他们记录下了大约 20 次歧视行为。Twitter 和 Facebook,以及 YouTube 近期都引入了新的规定,给相关媒体添加了国家媒体的标记,从推荐算法的内容中排除这些国家媒体。
滑稽
5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7日 13时47分 星期五
来自主宰世界的人
靠近德国边界的一个奥地利小村庄将从 2021 年 1 月 1 日起从现在的名字 Fucking 改名为 Fugging。毗邻的德国村庄叫 Petting。Fucking 这个名字据信有千年历史,在一名奥地利小说家将这个村庄作为背景写进小说中之后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说英语的游客。这些游客在村庄名字的指示牌前摆姿势,将自拍发布到社交网络上,甚至还有游客将指示牌偷走,迫使村庄在替换时改用了防盗的混凝土指示牌。当地居民觉得受够了,因此做出了改名的决定。
英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27日 13时09分 星期五
来自美丽之星
英国明年将实施新的竞争机制,以阻止 Google 和 Facebook 利用它们的主导地位排挤较小型企业和弱势消费者。英国竞争监管机构和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称, Google 和 Facebook 在数字广告业务方面占据主导地位,在 2019 年总计 140 亿英镑的广告支出中就占了 80% 左右。英国政府称,企业将需要在其如何使用用户数据方面提高透明度;阻止用户使用竞争对手平台的限制条件将被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