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Idle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20时16分 星期二
来自蓝莓村
布里斯托尔教育学院的研究人员试图确定早期发育中存在哪些类型的幽默感以及不同类型幽默感出现的年龄。该团队创建了一个早期幽默感调查(EHS),包含 20 个问题,他们要求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671名 0 至 47 个月大的儿童的父母花 5 分钟完成关于他们孩子幽默感发展的调查问卷。该团队发现,报告中儿童意识到幽默的最早年龄是 1 个月大,估计有 50% 的儿童在两个月大的时候意识到幽默, 50% 的儿童在 11 个月大的时候会制造幽默。该团队还发现,一旦孩子开始制造幽默,他们会经常这样做,有一半的孩子在过去三个小时内开过玩笑。在接受调查的儿童中,该团队确定了 21 种不同类型的幽默感。一岁以下的儿童会意识到身体、视觉和听觉形式的幽默。这包括捉迷藏游戏(例如躲猫猫)、挠痒痒、做鬼脸、身体幽默(例如,把头伸进腿里)、有趣的声音和噪音、追逐和错误地使用物体(例如,把杯子放在头上)。
科学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20时11分 星期二
来自伦敦场地
Thomas Gehrmann 记得二十年前的一天,大量数学表达式在电脑屏幕上倾泻而下。他试图计算从两个粒子相撞而喷出三束基本粒子的几率。这是物理学家经常做的一种基本计算,检查理论是否与实验结果相匹配。更准确的预测需要更长的计算时间,而 Gehrmann 在进行大量计算。使用 Richard Feynman 在 70 多年前设计的标准方法,他绘制了数百种碰撞粒子在射出三股喷流之前可能发生的变形和相互作用方式的示意图。将这些事件的单个概率相加将给出三股喷流结果的总体概率。

但是 Gehrmann 需要软件来计算概率公式中的 35,000 项条件。至于计算呢?他说,那是“你举起白旗并与同事交谈”的时间。对他来说,幸运的是,一位同事碰巧知道一种尚未发表的技术,可以显著缩短这种公式。使用这种新方式,Gehrmann 看到成千上万的项合并在一起并消失了。在剩下的 19 个可计算表达式中,他看见了粒子物理学的未来。

今天这种称为 Laporta 算法的简化程序已成为生成关于粒子行为精确预测的主要工具。哥本哈根大学粒子物理学家 Matt von Hippel 表示:“它无处不在。”尽管算法在世界各地广泛使用,但其发明者 Stefano Laporta 仍然默默无闻。他很少参加会议,手下也没有大量的研究人员。von Hippel 表示:“很多人都以为他死了。”Laporta 住在意大利的博洛尼亚,他正逐步完成他最关心的计算,这个计算催生了他的开创性方法:更精确地评估电子如何在磁场中移动。
生物技术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19时54分 星期二
来自平格尔的奇遇
病毒的定义特征之一是依赖宿主蛋白质进行复制。如宿主细胞通常会将病毒基因复制到 RNA 中,然后将这些 RNA 转化成蛋白质。通常准备传播到另一个细胞的成熟病毒基本只含有遗传物质病毒蛋白,也许还有一些宿主的细胞膜。它不需要太多其他的东西;它进一步复制所需的所有蛋白质都应该存在于它感染的下一个细胞中。但上周公布的研究数据发现了一个例外。疱疹病毒家族的一些成员似乎在它们感染的第一个细胞中锁定一种蛋白质,然后将这种蛋白质携带到下一个细胞。这种行为可能会有帮助,因为疱疹病毒的正常目标——神经元,具有非常不寻常的细胞结构。与其他病毒一样,疱疹病毒首先感染暴露在环境中的细胞。此后它们转移到神经细胞,在那里驻扎下来,即使没有明显的感染迹象也能持续存在。然后这些受感染的细胞作为重新建立活跃感染的起点,给不幸感染这种病毒的人造成终生的问题。
商业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19时33分 星期二
来自巨石苍穹
Astra 从未试图制造最好、最大或者最安全的火箭。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太空公司只是想制造一种足够好的火箭,并且要快速完成。周六清晨,Astra 首次成功发射了一枚精简的火箭,证明了这一理念的价值。该任务将美国太空军的一个小型测试有效载荷运送到地球上空 500 公里的轨道上。这次发射距离 Chris Kemp 和 Adam London 在 2016 年 10 月创办 Astra 只有五年零一个月。随着上周末的成功,Astra 成为最快将私人开发的液体燃料火箭送入轨道的公司。SpaceX 花了六年零四个月才发射了 Falcon 1 火箭。Firefly、Virgin Orbit 和 Rocket Lab 都需要七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才成功进入轨道。
NASA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19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平格尔的奇遇
NASA 周一更新了耗资百亿美元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预计发射日期,这不是一则好消息。在法属圭亚那库鲁发射场的处理操作期间发生事故后,太空望远镜“不早于”的发射日期从 12 月 18 日至少推迟至 12 月 22 日。望远镜将在库鲁发射场,搭乘欧洲航天局提供的阿丽亚娜5号火箭发射。NASA 在博文中表示:“技术人员正准备将韦伯连接到运载火箭适配器上,该适配器将韦伯望远镜固定在阿丽亚娜5号火箭上……将韦伯固定在运载火箭适配器上的夹带突然意外松动,导致望远镜产生了震动。”
科学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19时26分 星期二
来自主宰世界的人
发表在《Nature Human Behaviour》期刊上的新研究开篇提出了一个难题。它指出科学的进步取决于根据新证据更新哪些观念可接受的能力。但科学本身已产生了大量的证据,人们在更新自己观念方面表现很糟糕,会受到确认偏见和动机性推理等问题的困扰。科学家实际上也是人,更新观念的问题会严重限制科学进步的能力。有迹象表明确实如此。例如 Max Planck 曾写道:“新的科学真理不是通过说服反对者并使他们看到光明而获胜,而是因为它的反对者最终会死去,新一代人成长起来。”但新研究表明,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利用计划中的重现研究,科学家在重现研究结果出来之前和之后对同行进行了民意调查。大多数科学家似乎都没有遇到太多困难就更新了他们的观念。
商业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18时02分 星期二
来自隐身人
挪威在电动汽车的销售方面独树一帜。9 月电池驱动电动汽车占所有新车销量的 77.5%,在世界上遥遥领先——而英国截至 10 月 15% 的新车销售是电动汽车,美国这一数字仅为 2.6%。挪威的电动车之梦归功于一系列税收减免和金融优惠政策,意味着特斯拉等品牌可在价格上与内燃机车竞争。但这些激励措施及其成功造成了一个独特的困境:挪威快没有要交税的“脏车”了

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问题。前任政府——一个中右翼联盟,上月被中左翼少数政府取代——估计电动汽车的普及给该国造成 192 亿挪威克朗(23.2亿美元)的年收入缺口。虽然电动汽车对于环境来说可能是好消息,但是在挪威的成功正造成严重财政恐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也为其他竞相放弃高油耗内燃机的国家提供了教训。在挪威,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动汽车政策始于一个流行乐队、一名环保主义者和一辆小型红色菲亚特熊猫。1988 年,活动人士 Frederic Hauge 与 A-ha 乐队的绿色支持者一起前往瑞士城市伯尔尼,在那里发现了这辆红色菲亚特。一位前车主将这辆汽车改装为使用铅电池,该组织计划用这辆车说服挪威政府鼓励电动汽车的普及。

这辆菲亚特成为了一项为期九年的运动的核心,在这场运动中,Hauge 和 A-ha 的成员在挪威的收费公路上开着这辆车却不付钱。罚款不断增加,可他们仍然不交罚款,车辆被扣押并在拍卖会上出售,Hauge 在拍卖上将车买回,然后继续重复不缴费的循环。A-ha 的名人成员为反对电动汽车通行费的运动增添了光彩,而 Hauge——自 1986 年以来一直领导着名为 Bellona 的环保组织——吸引了媒体关注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激励措施。挪威道路交通信息委员会主任 Oyvind Solberg Thorsen 表示:“作为一名积极的治安会会员,他让媒体和政界人士了解了电动汽车”,该委员会发布有关道路和车辆的统计数据。
安全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17时37分 星期二
来自完美女孩
根据微软蜜罐服务器网络收集的数据,大多数暴力破解攻击者主要尝试猜测短密码,很少攻击针对长的或包含复杂字符的凭证。微软安全研究员 Ross Bevington 表示:“我分析了超过一百万次针对 SSH 的暴力攻击输入的凭据。这是微软传感器网络中约 30 天的数据。”作为微软的欺诈主管,Bevington 的任务是创建看起来合理的蜜罐系统以研究攻击者趋势,他表示:“77% 使用的是长度在 1 至 7 个字符之间的密码。长度超过 10 个字符的密码只占 6%。”
IT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17时34分 星期二
来自彩虹尽头
元宇宙、加密货币和电动汽车成为闲聊热门话题是有原因的: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的总市值几乎是基准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一半——为有史以来最高——而仅大型科技股就占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的三分之一。尽管去年感恩节前后,由于估值飙升引发了沽空呼声,但各大科技公司的股价过去一年依旧稳步上扬创下新高,Nvidia 和 Roblox 的股价更是狂飙突进,脱颖而出。

由于芯片需求旺盛及进军元宇宙消息刺激,芯片制造商 Nvidia 的股价飙升了 148%,使其成为纳斯达克1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公司。Applied Materials 和 AMD 是另外两大赢家,股价均上涨了大约 80%,表现优于很多大型科技股。尽管零部件短缺严重影响了汽车行业,但是特斯拉的股价在销售持续增长的推动下翻了一番,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市值飙升至 1 万亿美元。电动汽车的热度在 Rivian Automotive 身上表现得更加明显,上市后不到两周内市值翻了一番。Lucid Group 是另一个热门名字。Roblox 自 3 月上市至 Facebook 更名,市值翻了两番。Facebook 更名为 Meta Platforms 表明元宇宙是科技领域的下一个大事件。Roundhill Ball Metaverse ETF 证明了该领域的资金涌入,它是一个专注于该主题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在 11 月 17 日管理的资产超过 5 亿美元,在短短两周内翻了一番。从数字世界到数字货币:比特币短暂回升至 60,000 美元,小型加密货币的反弹提振了一系列相关股票,如 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Riot Blockchain 和 MicroStrategy。Marathon Digital 股价上涨了十倍。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16时56分 星期二
来自人猿泰山之米甸探险
农业对温室气体排放的贡献超过全世界所有汽车、飞机、火车和卡车的总和。种植更多食物的压力导致亚马逊森林被砍伐、河流干涸以及对化石燃料肥料的需求增加。任何减少浪费和提高现有农业用地生产力的措施都是气候问题的重大胜利。Strella Biotechnology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24 岁的 Katherine Sizov 想要一次解决一种水果的浪费

Sizov 偶然发现一个网站,描述食物浪费对气候的影响——根据致力于减少食物浪费的非营利组织 ReFed 的分析,占到了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的4%。专家表示,随着全球人口的增长,问题只会愈发严重。据联合国预计,到 2050 年,全球将多出 20 亿张嘴需要养活,三十年内增长 25% 以上。随着中国和印度等国家更富裕,人口正逐渐改变饮食习惯:更多的肉类、更多的鸡蛋——饲养所有这些动物以及清理土地以种植更多食物会造成更大的碳足迹。普林斯顿大学能源和环境政策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学者 Tim Searchinger 表示:“如果将粮食损失和浪费减少50%,可节省大量生产排放,可以避免大量森林砍伐。”Searchinger 解释说,树木可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考虑到一英亩的农田可以是一英亩森林这一事实之后,食物的碳足迹就更多了。

消除浪费恰好也能帮助农民和杂货店赚更多的钱,因为食物提供给消费者的效率越高,完成销售的人最终获得的现金就越多。这就是 Strella 传感器的用武之地。它们监测乙烯,它是水果和蔬菜成熟的关键气体。苹果在储藏室里变得更甜,在这个过程中它们加速产生乙烯。一旦熟透了,气体就会稳定下来,告诉 Strella 的监视器已准备好被送往超市。等待太久,苹果会变成褐色或变粉。如果生产商幸运的话,他们可尝试将这些苹果变成果汁或者果酱以实现收支平衡。如果不走运的话,熟过头的苹果最终会进入堆肥或者垃圾填埋场。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15时17分 星期二
来自雾影2:雾影游戏
爱因斯坦通常会扔掉他颠覆性工作的手稿。感谢他的同事和友人,一份工作手稿奇迹般的保存至今,将于周二在巴黎拍卖,预计拍卖价格在 200 万到 300 万欧元之间。代表 Aguttes 拍卖行的佳士得称,这份 54 页的工作手稿由爱因斯坦及其友人、瑞士工程师 Michele Besso 合作手写,书写年代在 1913  到 1914 年之间,记录了广义相对论的准备工作,其中 26 页来自爱因斯坦,25 页来自 Besso,另外 3 页含有两人的条目。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14时09分 星期二
来自喀迈拉空间
Uber 将大麻加入到其 Uber Eats 应用可选购的商品清单之中,但仅限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客户。这是 Uber 首次向客户直接提供大麻购买,而它在美国正推动更宽松的大麻购买法规。大麻交易是通过加拿大多伦多公司 Tokyo Smoke 处理的,该公司在安大略省有 50 多家药房。应用将会验证买家的年龄,而在客户抵达药房时工作人员会检查其 ID。Uber 表示将大麻纳入其应用有助于减少毒品非法市场,有助于减少公路上受大麻影响的司机数量,能改善公路交通安全。
书籍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13时54分 星期二
来自空中城堡
比尔盖茨说,他小时候痴迷于科幻小说,曾和 Paul Allen 花了很多时间讨论阿西莫夫的《基地》系列,阅读了 Edgar Rice Burroughs 和 Robert Heinlein 写的每一本科幻小说,《The Moon Is a Harsh Mistress》是最爱。长大后他开始更多阅读非虚构类作品。但最近他又开始被小时候所痴迷的小说吸引了。盖茨今年初和妻子梅琳达离婚了,他公布的年度书单包括:Jeff Hawkins 的《A Thousand Brains: A New Theory of Intelligence》,Walter Isaacson 的《The Code Breaker: Jennifer Doudna, Gene Editing, and the Future of the Human Race》,Kazuo Ishiguro 的科幻小说《Klara and the Sun》,Maggie O’Farrell 的《Hamnet》,以及 Andy Weir 的《Project Hail Mary》。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13时41分 星期二
来自彗星来临
中国今年五月对加密货币挖矿的禁令导致比特币矿商大批外流,并引发了一场接收这些矿机的全球竞赛。这数百万台矿机笨重、耗电,矿商用它们来解决复杂谜题然后赚取比特币。根据《金融时报》收集到的数据,颁布禁令后的几个月里,全球 14 家最大型加密货币挖矿公司将逾两百万台矿机转移出了中国。其中大部分被匆忙转移至美国、加拿大、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在美上市的挖矿巨头 Bit Digital 雇佣了一家国际物流公司在中国转移矿机,目前仍在等待一批大约 1000 台矿机在纽约港口放行。Bit Digital 首席战略官 Sam Tabar 称他们从 2020 年 3 月就开始了迁移,禁令颁布时在中国境内还有 2 万台矿机,它放弃了已到使用年限的 372 台矿机。数据显示,北美十大加密货币挖矿公司中有 8 家在禁令之后扩大了规模。加拿大的 Hut8 从中国公司 MicroBT 获得了 2.4 万台矿机。禁令导致比特大陆的蚂蚁矿机 S19 价格暴跌  41.7%,它在 8 月向拉斯维加斯的 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出售了 3 万台 S19,向马里兰的 Terawulf bought 出售了另外 3 万台矿机。哈萨克斯坦成为另一个挖矿中心,Bitfufu 向该国的矿场转移了 8 万台矿机,BIT Mining 在 8 月向哈转移了 7,849 台矿机。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12时56分 星期二
来自飞行中的阴影
加州圣迭戈的计算机科学家和 Brave Software 合作开发了浏览器新隐私保护工具 SugarCoat(PDF),源代码已发布在 GitHub 上。SugarCoat 针对的是收集用户隐私数据的脚本,网站使用脚本跟踪用户的活动,但浏览器如果禁用脚本网站的功能可能会被破坏,SugarCoat 通过使用相同属性但移除隐私收集功能的脚本解决这一问题。它设计能整合到现有的注重隐私保护的浏览器和扩展中,如 Brave、Firefox 和 Tor,以及 uBlock Origin。它目前正被整合到 Brave 中。研究人员在上周举行的 ACM Conference on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CCS) 会议上介绍了他们的工作。
Python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1月23日 12时12分 星期二
来自蓝莓村
Web 开发框架 Django 释出了 4.0 的首个预发布版本,正式版本计划在 12 月 6 日左右发布,如有延迟会通过开发者邮件列表通知。Django 4.0 的主要变化包括:支持 Python 3.8、3.9 和 3.10,Django 3.2.x 系列是支持 Python 3.6 和 3.7 的最后版本;默认时区实现 zoneinfo;新密码哈希函数 scrypt,但因为需要更多内存和 OpenSSL 1.1+ 没有默认启用;Redis 缓存后端;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