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比特币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2日 19时48分 星期一
来自大臣号遇难者
让密码学家感到不安的是,“crypto”这个词现在有时候指的是加密货币。词义的变化让密码学家苦恼不已,过去几年他们一直在社交媒体上不断重复“Crypto 指的是密码学”。一些 T恤和卫衣上也印上了这句口号及其变体;还有一个专门澄清该问题的网站。科罗拉多大学法学院 Silicon Flatirons Center 中心执行主任 Amie Stepanovich 创造了密码学支持 T 恤,这些密码学支持 T 恤成了各大会议的热门话题。Stepanovich 表示:“几十年来,‘Crypto’一直被用作与密码学相关事物的简写和前缀。事实上,在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这个术语中,前缀‘crypto’指的是密码学……”

技术专业人员之间仍然存在内讧。新闻自由基金会的 Parker Higgins 多年来一直秉持密码学激进主义,指出密码学人天然执着于精确——毕竟,设计并破解密码就是这样一种努力——如果你得到的东西“有一点不对劲,它就可以搞砸整件事……”Higgins 表示:“强大的密码学是隐私和安全的基石,几十年来,它一直受到政府、执法部门和‘各种不良行为者’的攻击。”

对于它的捍卫者来说,术语上的混淆带来另一个挑战。Stepanovich 承认反对这一趋势颇具挑战,但是表示历史站在她一边。“对加密的研究一直存在。最出名的密码被称为凯撒密码,指的是凯撒大帝(Julius Caesar)。这并不新鲜。”另一方面,加密货币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发展,她不准备承认“一个在政府监管之下可能幸存也可能无法幸存下来的概念。”
地球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2日 19时38分 星期一
来自环游黑海历险记
卫星追踪器一直在追踪俄罗斯上周一摧毁其卫星时产生了多少危险的碎片——它们描绘的画面看起来很黯淡。对俄罗斯反卫星(ASAT)测试的多次可视化模拟显示,广泛存在的碎片云可能在多年内威胁到轨道上的其他物体。 要想完全掌握情况有多糟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个月的时间,卫星追踪器创建的 ASAT 测试的早期可视化显示,卫星解体之后留下了大量太空碎片。这些碎片看起来像是在轨道上的一条由小点构成的长蛇,延伸和移动的方向与 Kosmos 1408 过去绕地球运转的方向大致相同。这些可视化显示:这条由碎片组成的蛇不会很快消失。美国私营太空追踪公司 LeoLabs 在一篇博文中写道:“接下来几年至几十年里,Cosmos 1408 的碎片将给(近地轨道上的)大多数卫星带来潜在的碰撞风险。”

欧盟空间监视和跟踪(SST)网络和空间软件公司 AGI 创建的两个可视化揭示了俄罗斯导弹拦截 Kosmos 1408 时,在撞击第一时刻可能发生的情况。它们都显示碎片云是如何瞬间增长并在整个太空中扩散的。AGI 的模拟还显示了碎片云与国际空间站相交时的距离,证实 NASA 的担忧及让宇航员避难的决定的正确性。 南安普敦大学专门研究太空碎片的工程学教授 Hugh Lewis 创建的另一个可视化显示了来自 Kosmos 1408 的碎片在太空中扩散的范围。Lewis 解释说,当俄罗斯导弹击中卫星时,产生的每个碎片都会受到一点撞击,将它们发送到更高和更低的高度。每片碎片都以不同的速度移动,具体取决于轨道的高度。Lewis 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碎片云会继续变形。较低轨道上的碎片将更快地落向地球从而离开轨道,较高轨道上的碎片将在太空中停留更长的时间。
月球
1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2日 19时16分 星期一
来自2061太空漫游
NASA 和核研究实验室上周五公布了一项关于裂变表面动力系统的提案请求。NASA 正与美国能源部爱达荷国家实验室合作,在本十年末为登月任务建立一个独立于太阳的供电系统。如果反应堆能成功支持人类在月球上的驻扎,下一个目标将是火星。NASA 表示,无论月球或火星上的环境条件如何,裂变表面能量都可以提供持续、充足的能量。反应堆将在地球上建成,然后送往月球。提议中的裂变表面动力系统应包含一个铀燃料反应堆堆芯、一个将核能转化为可用能源的系统、一个保持反应堆冷却的热管理系统以及一个可以在月球环境中连续 10 年提供不少于 40 千瓦持续供电的配电系统。其他一些要求包括:反应堆能在没有人类帮助的情况下自行开启和关闭,能在月球着陆器的甲板上工作,可以从着陆器上转移到移动系统上运行,然后被运输到月球上的另一个地点运行。当从地球发射到月球时,它应该被安置在一个直径 12 英尺(4 米)、长 18 英尺(6米)的圆柱体中。它的重量不应超过 13,200 磅(6,000 公斤)。提案请求针对的是初始系统设计,必须在 2 月 19 日前提交。
电源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2日 19时04分 星期一
来自蓝莓村
将核聚变作为能源的主要优点是,它的物理基础排除了燃料熔毁(如美国三哩岛和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和反应失控(如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可能性。在发生事故时,核聚变发电厂系统可能泄露的放射性物质的量远低于裂变反应堆。因此聚变系统自我破坏的能力要小得多,损坏后果的危险性也要小得多。当前聚变系统的概念可能不需要超出站点边界的疏散计划。聚变的另一个优点是,无论是燃料还是它的产品,都不会像裂变那样产生寿命很长的放射性废物,这意味着聚变不需要长期的地质封存。

聚变什么时候以及如何才能有助于减缓气候变化?私营企业急于发展核聚变,很多公司都表示能在 2030 年代初将商业核聚变电力输入美国电网。该领域的私人投资总额令人印象深刻,约为 20 亿美元。在审视了公共和私人资助的聚变研究的状况后,美国国家科学院建议美国着手一项计划,到 2028 年,将多种初步设计变为聚变试点电站,目标是在 2035 至 2040 年间,让试点电站为美国电网提供适当的净电力,利用试点电站研究并开发聚变技术,到 2050 年运行首个商业聚变电站。英国最近宣布了到 2040 年建造聚变电站原型的计划。中国计划在2030 年代开始运行聚变工程试验反应堆,欧盟预计在 2050 年代运行示范聚变发电厂。我们的目光必须超越2035 年的时间框架,看看聚变如何做出重大贡献,以及它如何补充可再生能源。在世界市场上提供低碳电力,包括在本世纪后期,对于遏制气候变化非常重要。
科技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2日 18时12分 星期一
来自珀涅罗珀记
南澳公司 Neumann Space 开发了一种“太空电力推进系统”可用于近地轨道以扩展航天器的任务、移动卫星或使其脱离轨道。现在 Neumann 正与其他三家公司合作制定一项计划,将太空垃圾转化为推进系统的燃料。另一家美国公司 Cislunar 正开发一家太空铸造厂,将碎片熔化成金属棒。Neumann Space 的推进系统可使用这些金属棒作为燃料——系统使金属电离,然后产生推力推动物体绕轨道运动。首席执行官 Herve Astier表 示,他认为这是未来的计划,Neumann 要成为太空融化金属供应链的一部分,不会“像看起来那么容易”。他表示:“但他们得到了 NASA 的资助,所以我们建造了一个原型并且它能工作……”Astier 表示这仍然是未来的事,不过他现在可以看到这是可能的。他表示:“很多人把钱扔进碎片里。它们通常会落进大气层并燃烧掉。但如果它在那里,而你能捕获它并重新使用它,从商业角度来说是有意义的,因为你不用把它运到那里去。”“这就像在太空中开发一个加油站。”
教育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2日 17时41分 星期一
来自哈特拉斯船长历险记
五大湖学院协会名誉主席 Richard A. Detweiler 在 Salon 上发表文章:“尽管存在德尔塔变种风险,今年秋天几乎所有大学都重新采用面对面授课的方式……”“事实证明,学生对远程学习的态度最多只能说是好坏参半,部分情况下学生起诉学校要求退还学费。但是推动向面对面教育回归的不仅仅是学生的意见。”

事实上学生在面对面学习的表现比在线学习好得多。最近的研究表明,远程学习的影响是负面的。正如布鲁金斯学会的 Stephanie Riegg 报告的,“参与在线课程的本科学生几乎所有的考核指标——包括数学、阅读、写作和英语——上的表现都比他们在校园上课的同学更差……”

对人类学习的研究不断发现,学习的社会背景至关重要,有效人际关系中的情感在学习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想一想对你有很大影响的老师——他让你兴奋、有兴趣、好奇并有动力去学习。这位老师是一位冷静的事实传播者,还是一位对这个学科充满热情并兴奋地谈论它的人……?研究告诉我们,最有效的教师——那些最成功地让学生学习的教师——是那些在关怀和信任的环境中与学生建立情感关系的人。曾经的教师、现在的神经科学家 Mary Helen Immordino-Yang 告诉我们,情绪是学习发生的必要条件:“情绪是学习开始的地方,或者通常情况下,它是结束的地方。简而言之,从神经生物学的角度说,你不可能深入思考自己不关心的事情……即使在传统上被认为没有感情的学科,比如物理、工程或数学,深入理解也取决于在概念之间建立情感联系……”

今天我们受益于广泛的研究,这些研究记录了这些社会教育实践的短期和长期重要性。基于广泛使用的全国学生参与调查(NSSE)的研究一致发现,与教师和导师建立有意义的课外关系不仅可以促进学习,还可以影响毕业和毕业后的就业。还值得注意的是,盖洛普-普渡大学的民意调查肯定了人们相信大学中的人际关系很重要的观点。一项针对 30,000 名毕业生的研究报告称,他们相信“学生在大学里做什么以及他们的经历……与生活和职业有着深刻的关系。”具体来说,“如果有一位教授关心作为一个人的毕业生,让他们对学习充满热情,并鼓励他们追求自己的梦想,那么他们投入工作的几率会增加一倍以上,他们获得幸福的几率也会增加一倍以上。”
既然实证研究记录了有意义的人际关系对大学学习和毕业生成年生活的强大影响,而且人们认为这很重要,我们敢用技术取代它吗?

批评者认为:作者的自身立场使得的文章的论点令人怀疑,论据也是拼凑的。
Idle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2日 15时56分 星期一
来自临渊而立
每一只斑马身上的条纹都是独一无二的。加州戴维斯的行为和演化生态学家 Tim Caro 称尽管有不同的模式和配色,斑马的皮肤总是同一种颜色:黑色。但这仍然没有回答它们的皮毛是黑底带着白色条纹还是白底带着黑色条纹的问题。

为此我们必须研究斑马的黑色素细胞,或者为皮毛产生色素的细胞。Caro 表示,虽然斑马的皮肤是黑色的,但决定它们皮毛颜色的是不同的发育过程,就像浅肤色的人可以有黑色头发一样。斑马的浅色毛发实际上比深色毛发多——它们的腹部通常是浅色——所以看起来斑马是白色的,带有黑色条纹。

但事实并非如此。根据 2005 年发表在《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上的一篇评论,每一根毛发——无论是浅色还是深色——都是从一个充满黑色素细胞的毛囊中生长出来的。这些细胞产生决定毛发和皮肤颜色的色素。这种色素被称为黑色素;据之前的报道,大量黑色素会导致颜色较深,如深棕色或黑色,而黑色素较少会导致颜色较浅,如淡褐色或金色。斑马的黑色皮毛充满黑色素,但白色皮毛中没有黑色素,本质上是因为构成白毛条纹的毛囊“关闭”了黑色素细胞,这意味着它们不会产生色素。

Caro 表示,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的过程“在白色毛发的发育过程中被阻止了,但是在黑色毛发的发育过程中则没有。”换句话说,对于斑马来说,这种动物的默认状态是产生黑色毛发,所以它们的毛发是黑底带有白色条纹……据 Caro 和他的同事的研究,这种独特的图案可防止苍蝇叮咬。一项 2020 年发表在《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期刊上的研究发现,非洲马蝇落在身上有条纹或者格子图案的马身上的频率低于落在纯色马身上的频率。这些苍蝇可能携带对斑马致命的疾病。
Facebook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2日 15时40分 星期一
来自特辖军的一天
Facebook 致函洛杉矶警察局(LAPD),要求其停止设置虚假个人资料以对用户进行监控。此举是在《卫报》的报道之后做出的,《卫报》透露美国警察部门一直在与一家科技公司合作,分析用户数据以协助破案。Facebook明确禁止创建和使用虚假帐户。它说目的是“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让人们可以相互信任并可以追究彼此的责任。”Facebook 副总裁兼民权副总法律顾问 Roy Austin 在一封信中介绍了 Facebook 的政策,他写道:“LAPD 的指导文件不仅将 Facebook 作为明确的例子,建议警官建立虚假社交媒体账户,文件还表明,LAPD 的政策只是允许警官为‘在线调查活动’创建虚假账户。虽然此类政策的合法性可能取决于 LAPD,但是警官在我们的服务上创建账户的时候必须遵守 Facebook 的政策。警察局应该停止在 Facebook上 所有涉及使用虚假账户、冒充他人和出于监视目收集数据的行为。”
USA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11月22日 15时36分 星期一
来自沙皇的邮件
最近几年亚马逊在美国 25 个州超过 36 个法案中扼杀或破坏了隐私保护法规,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积累了数百万美国消费者的个人数据,这是一个价值连城的宝藏。

在路透社审查的机密文件中,亚马逊高管和员工详细地描述了游说上的胜利。在弗吉尼亚州,该公司四年内将政治捐款增加十倍,今年说服立法者通过了亚马逊自己起草的、对行业友好的隐私法案。在加利福尼亚州,该公司扼杀了对该行业的一项提议,要求限制该行业收集和共享由技术设备收集的消费者录音。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在公司总部所在的华盛顿州,亚马逊赢得了对一项生物识别数据(例如录音和面部扫描)监管法案的多项豁免和修正,结果是 2017 年的法律对该公司“即使有影响也甚微”。

这场旨在扼杀隐私保护的低调运动的策划者是 Jay Carney,他曾在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担任其通讯总监,担任过奥巴马总统的新闻秘书。据亚马逊文件及两名了解近期人员配备情况的前雇员透露,Carney 于 2015 年被亚马逊聘用,向创始人 Jeff Bezos 汇报工作,他建立了一个强大的游说和公共政策部门,员工人数从 24 名增加到近 250 名。一份 2018 年审查高管上一年目标的文件将隐私监管列为 Carney 的首要目标。一个目标:“改变或阻止美国和欧盟的监管/立法阻碍基于 Alexa 的设备的增长,”Alexa 指的是亚马逊流行的语音助手技术。任务包括打破对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技术的限制,以及阻止要求企业披露所保留的消费者数据的努力。

文件将 Carney 列为目标的“主要所有者”,并庆祝在“超过 20 个州”杀死或修改隐私法案。这个故事依据的是路透社对数百份亚马逊内部文件的审查,以及对 70 多位参与亚马逊目标立法的说客、倡导者、政策制定者及其工作人员的采访,还有对 10 位前亚马逊公共政策和法律雇员的采访。这是系列报道的第三部分,该系列报道揭示了该公司是如何采取损害小企业或者将自身利益至于消费者利益之上的商业行为。之前的文章展示了亚马逊是如何规避旨在保护印度零售商的电子商务法规,以及它如何复制产品并操纵搜索结果以在其印度平台上推广自有品牌而不是其他供应商的品牌。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1月22日 15时03分 星期一
来自白鸟异传
美国德州计划成为比特币挖矿之都,它正鼓励矿工前往该州建立矿场,提供十年免税,销售税抵免和劳动力培训,条件取决于矿场的位置和增加的劳动力数量。德州脆弱的电网在今年 2 月的寒流中发生大断电事故,导致数百万人持续多天没电,至少 210 人死亡。而蜂拥而来的比特币矿工预计未来两年内增加多达 5000 兆瓦的电力需求,是首府奥斯丁 2020 年全年耗电量的两倍多。共和党参议员 Ted Cruz 和州长 Greg Abbott 支持比特币挖矿,称对电网有利,可吸收多余的清洁电力,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自愿限制挖矿以避免断电。但矿工们真的会在电力需求超过供应时减少电力使用?
盗版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1月22日 14时31分 星期一
来自火星众神
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周一公开开庭审理了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梁永平涉嫌犯侵犯著作权罪一案,并当庭作出一审判决,以侵犯著作权罪判处被告人梁永平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扣押在案的供犯罪所用的本人财物等予以没收。经审计及鉴定,“人人影视字幕组”网站及相关客户端内共有未授权影视作品 32,824 部,会员数量共计约 683 万。期间,被告人梁永平以接受“捐赠”的名义通过涉案网站及客户端收取会员费...自 2018 年 1 月至案发,通过上述各渠道,非法经营额总计人民币 1200 余万元。2021 年 1 月 6 日,被告人梁永平在其居住地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1月22日 14时22分 星期一
来自棕榈上的霜
最大源代码托管平台 GitHub 公布了 2021 年度的开发者调查。它表示有 7300 万开发者,2021 年新增 1600 万,财富 500 强企业中有 84% 使用 GitHub 企业版,去年开发者创建了 6100 万新库,合并了 1.7 亿 Pull requests;活跃用户中间北美占 31.5% 亚洲占 31.2% 欧洲占 27.3%;最流行的语言仍然是 JavaScript,其次是 Python 和 Java;更少的审核者能增加 pull request 数量,每增加一名审核者工作日合并 pull request 的数量减少 17%;贡献者数量最多的项目是 Docker,它在全世界有 63.2 万贡献者,比 Linux 内核高不止一个数量级。在接受调查的 1.2 万开发者中,只有 10.7% 的开发者预期疫情结束后重返办公室。26.5% 的开发者在疫情前的工作地点都是远程办公,现在 38.8% 的开发者预计会完全远程办公。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1月22日 11时34分 星期一
来自机器岛
HardenedVault 写道 "自2010年代以来,物理攻击成为了一个古老而重要的话题,如果关键信任基(在本例中为TPM)遭到破坏,则可能会危及关键基础架构的安全,2011年以及2012年发布的<LPC总线劫持者指南>和<TPM通信接口的劫持者指南>揭示了TPM(直到现在高度依赖LPC总线)的攻击面。2018年3月,NCC Group展示了使用价格低于180美元廉价硬件设备方案发起名为TPM Genie的攻击TPM Genie可以作为interposer来发起中间人攻击,以伪造EK或简单地嗅探主机和TPM之间的流量,而在2019年,安全研究人员利用49美金的硬件则完成了针对TPM嗅探的并且提取bitlocker的密钥,所有的公开演示都是PoC级别的,这里值得注意的是真实世界的漏洞利用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针对TPM中间人劫持或者嗅探的攻击,目前大部分运行TPM v1.2/v2.0的实现都受到影响,幸运的是,VaultBoot对于此种攻击类型免疫,即使是VaultBoot的开源版本的防御弹性也远强于其他商业以及开源方案。"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1月22日 11时33分 星期一
来自火星之剑
由反对疫苗的医生和律师组建的组织 Public Health and Medical Professionals for Transparency(PHMPT)根据信息自由法案 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 (FOIA) 向 FDA 递交申请要求公开数十万页的 COVID-19 疫苗数据。由于人手不足,加上需要对披露的文件进行人工编辑移除敏感的个人信息,FDA 表示短时间内无法满足。PHMPT 组织成员很多都公开反对疫苗或疫苗强制接种。他们递交信息披露申请被认为旨在从中寻找不利的疫苗信息。FDA 表示它会公开超过 329,000 页的 COVID-19 疫苗数据,但会以比较缓慢的速度公开,每月处理和发布 500 页,直到 2076 年完成整个过程。FDA 称它请求对方缩小披露范围以更快完成处理工作但对方拒绝。美国法官下个月将对这一长达 55 年的披露安排进行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