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2月04日 23时32分 星期六
来自诺比的微型反重力装置
加拿大警方披露,偷车贼使用苹果 AirTag 设备去追踪想要盗走的高档汽车。AirTag 是苹果今年初发布的蓝牙追踪设备,将附近的苹果设备如 iPhone、iPad 和 Mac 用作定位设备,去定位 AirTag 追踪的设备。加拿大 York 地区警方过去三个月调查了五起使用 AirTag 的盗车案件,小偷将停在公共场所的汽车上放置 AirTag,然后称没人时将其盗走。此类的蓝牙追踪设备早已存在,但苹果设备的广泛使用意味着 AirTag 比其它蓝牙追踪设备如 Tile 能更快更准确的定位。苹果已为 AirTag 加入了反追踪功能,如果设备运行的版本在 iOS 14.5 及以上,它会警告你被陌生的设备跟踪。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2月04日 23时08分 星期六
来自抓落叶
网民通过社交媒体报告他们公司的联网打印机打印了反抗不公平薪水和呼吁组建工会的宣言。一份宣言称,“你的薪水是否过低?”“你有受法律保护的权利与你的同事讨论你的薪水...糟糕的薪水之所以存在是因为人们'愿意'为之工作。”安全研究人员观察到有黑客在大规模扫描开放 TCP 9100 端口的打印机设备,然后打印预先写好的文件,内容涉及到与 Reddit 子频道 /r/antiwork 相关的反资本主义内容。安全公司 GreyNoise 的创始人 Andrew Morris 称这一事件背后的一个或多个人通过 25 个服务器大规模传播这些印刷品。他表示无法确认受影响的打印机数量,搜索引擎 Shodan 的数据显示有数以千计的打印机暴露在互联网上。
Redhat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2月04日 22时47分 星期六
来自约纳丹号历险记
CentOS 项目释出了新版的滚动更新发行版 CentOS Stream 9 。CentOS 项目在 2020 年底宣布终止传统的基于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的发行版,当时最新的版本 CentOS 8 将只支持到 2021 年底,CentOS 项目转向了滚动更新发行版 CentOS Stream,而它也将成为 RHEL 的上游发行版,下一代的 RHEL 将是基于 CentOS Stream。CentOS Stream 的每一个大版本将始于 Fedora Linux 的稳定分支,CentOS Stream 9 是始于 Fedora 34,其软件包将会持续更新,每一个软件包的更新都会先进行测试以满足稳定的条件,然后逐渐进入 CentOS Stream 最终可能会进入 RHEL。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2月04日 17时21分 星期六
来自诺比与平行宇宙的钥匙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至少九名美国务院雇员的 iPhone 手机被未知攻击者使用以色列公司 NSO Group 的间谍软件入侵。攻击是在过去几个月内发生的,攻击对象是美国在乌干达或与该国事务相关的官员。NSO Group 发表声明表示没有迹象显示其工具被使用,但取消了相关客户的访问权限,并对此展开调查,表示如果调查确认客户使用了其工具他们将被永久禁止访问,它还会采取法律行动。乌干达驻华盛顿大使馆以及美国国务院都拒绝置评。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2月04日 16时18分 星期六
来自树上银花
Blender 基金会宣布释出 Blender 3.0,宣称这标志着开源 2D/3D 内容创作新时代的开端。Blender 3.0 的新特性包括:重写的 Cycles GPU 内核渲染性能是上一个版本 Blender 2.93 的 3 倍到 9 倍(在英伟达显卡上测试),3D 视窗的移动响应更灵敏;OpenImageDenoise 更新到 v1.4,改进了细节保存,加入了一个新的预滤器选项去控制辅助反照率和法线通道去噪;Shadow Terminator;Shadow Catcher,等等。